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放量冲高回落为哪般?

在昨日A股大涨的刺激下,投资者做多热情高涨,推动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高开格局,开盘后多空双方争夺激烈,在权重股的带动下上证综指大盘一度冲高到了2780点,不过短线获利盘快速涌出,打压股指在午盘收盘前快速回落。午后开盘后,在谨慎资金继续出逃的冲击下,大盘继续回落,最低下探到了2737点,尾市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55.65点,上涨1.29点,涨幅0.05%,成交247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440.87点,下跌6.05点,跌幅0.07%,成交358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宽幅震荡,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则是继续放大的,多空双方分歧较大,那么大盘放量冲高回落为哪般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行业利好的刺激下,保险股是一个大涨格局,处于板块涨幅榜第一的位置。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炉的利好刺激下,今日广东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本地股等板块也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牛市预期下,今日券商股早盘继续大幅冲高,但是冲高有所回落,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的。今日尾市国防军工股、卫星导航、柔性屏等板块也出现了一定的走强,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创业板为首中小盘题材股有所走弱,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10家,平盘89家,下跌80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88家,平盘92家,下跌109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79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一颗假阴星,这颗假阴星的量能是继续放大的,多空短线分歧明显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虽有回落,不过并未触及下方的5日均线,大盘下方承接力还是较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放量震荡的走势还是增加了市场的忧虑情绪的,那么大盘放量冲高回落为哪般呢?我还是用易经演股法给大家解析一下吧:我最近几天多次说过,行情已经进入了易经演股法的见龙在田阶段,在见龙在田阶段的初期,绝大多数投资者对于后市还是偏于谨慎的,所以会有逢高减持的心理,但是场外的一些踏空资金则会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入场,所以多空双方会在见龙在田阶段初期有一个激烈的博弈,博弈最突出的表现就是量能的放大。应该说这个阶段的量能还是非常关键的,只有持续的保持放量状态,行情才能越走越好,具体来看,沪市单边量能维持在2000亿上方,行情才有持续上行的底气。当然了,量能能否持续放出还要看政策面的动向,我也多次和大家说过,见龙在田阶段属于阳中阴,是需要外力也即利好政策持续刺激才能走好的,因为见龙在田的爻辞是:“见龙在田,利见大人。”这个“利见大人”的意思就是持续的符合市场预期的利好,如果没有利好的持续刺激,那么量能就会逐步萎缩,量能萎缩就会抑制场外资金的流入,所以接下来政策和量能的变化是非常重要的,我之所以和大家讨论这些,是因为今日大盘的放量震荡已经反应了市场的分歧,后市政策的变化以及成交量的变化将会影响行情的运行方式,因为见龙在田阶段的运行也并非一个固定模式,有快涨,也有慢涨,甚至宽幅震荡,所以接下来的行情会变得更为复杂,也需要大家更细心的去分析!!!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