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周一能否令行情重回大涨趋势?

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没有进一步利空的情况下,投资者做多信心有所稳定,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开盘后股指快速上攻,虽然冲高有所回落,不过午盘收盘前再度震荡走高。午后开盘后,股指虽然再度冲高有所回落,但市场整体做空动力明显减弱,投资者抛售意愿降低,尾市在乐观资金持续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持续的上攻。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26.99点,上涨57.13点,涨幅1.92%,成交404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704.33点,上涨340.61点,涨幅3.64%,成交540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震荡大幅走高,成交量则有所萎缩,投资者对于后市还是偏于谨慎的,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红周一能否令行情重回大涨趋势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电力物联网这一概念的刺激下,特高压、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电气设备、充电桩等相关概念板块纷纷大涨,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创业板指数也是一个大涨格局,一颗大阳线创出了本轮创业板指数的反弹新高,也较大的激发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语音技术、养鸡股、自由贸易港、手机游戏、量子通信、种植业与林业、创投股、医疗器械服务、生态农业、风电股、细胞免疫治疗、人脸识别、传媒股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普涨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416家,平盘11家,下跌7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092家,平盘17家,下跌7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60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大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的萎缩,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有所降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重新回到了10日均线上方,技术面还是偏强的,不过短线能否真正转强,还要看能否快速收复5日均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震荡收高的走势还是比较正常的,其实在2019年2月19号的博客分析中我就说过一个观点:“易经演股法见龙在田阶段的运行也并非一个固定的模式:有快涨,也有慢涨,甚至宽幅震荡。”我前几天也和大家说过,这次的见龙在田阶段似乎是选择了快涨模式,可是选择快涨模式后就必然会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宽幅震荡,这也是我在2月19号的分析中就提到宽幅震荡的原因,所以只要没有进一步的利空出现,上周五的大跌就属于正常的宽幅震荡范畴。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今日的红周一能否令行情重回大涨趋势呢?其实很多人都希望股市走慢牛,但是依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一旦见龙在田阶段初期选择了快涨模式,那就很难停下来,要么直接夭折,要么就是在见龙在田阶段的中后期出现两三次宽幅震荡,以空间换时间,不会慢下来,因为慢下来的行情就不是见龙在田阶段了,所以大家还是要对行情有一个轮廓上的认识。



风物长宜放眼量,很多投资者之所以不能很好的把握行情,行情一涨就急,一跌就慌,就是因为对行情的整体把握不足,要说易经演股法对普通投资者最大的用处是什么?就是让普通投资者对行情的大概脉络有一个整体的把握,从而心中比较平静,不过分的贪婪,也不会莫名的恐慌。具体到后市,关键还要看两个因素:第一,政策面,我多次说过见龙在田阶段的爻辞是“利见大人”,放到股市就是这个阶段属于阳中阴,必须要有利好的持续扶持。第二,量能,最近我也多次说过,沪市单边量能在5500亿以下是相对安全的,越接近5500亿就越容易引发短线回调,而一旦大幅超过5500亿,就很可能是见龙在田阶段的末端了,也即阶段性顶部,沪市单边超过5500亿越多,阶段性见顶的可能就越大。所以,只要沪市单边量能还在5500亿以下,而且也没有进一步利空的情况下,大家就不必太担心!!!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