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宽幅震荡阳星?

在政策面和消息面继续偏暖以及外围股市大涨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高开格局,开盘后,资金流入还是偏于积极的,推动股指早盘逐步震荡上行。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上行,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093点,受到了31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谨慎资金逢高减持,打压股指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回落,不过多方力量也不肯轻易低头,尾市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再度震荡上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60.31点,上涨33.32点,涨幅1.10%,成交487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841.24点,上涨136.91点,涨幅1.41%,成交650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宽幅震荡收高,成交量也再度有所放大,多空短线分歧依然较大,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宽幅震荡阳星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继续表现抢眼,养殖业、猪肉股、养鸡股、通信服务、能源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手机游戏、国防军工、文化传媒、国产软件、网络游戏、农产品加工、卫星导航、智能电网、边缘计算、特高压、二维码识别、虚拟现实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券商股的表现也是偏于活跃的,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152家,平盘57家,下跌29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688家,平盘60家,下跌43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62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上下影线均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较昨日明显放大,多空分歧较大,多方力量略占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是进一步回升走好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宽幅震荡收高的走势表明投资者对于后市的分歧还是较大的,午后大盘的一波大幅回落显示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不稳,空方力量依然不肯善罢甘休,可是多方力量也很强劲,不允许空方力量过于嚣张。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其实昨日的分析中我就和大家讨论过这个宽幅震荡的问题,我再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个内在机理,我最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见龙在田阶段,而且这次的见龙在田阶段选择了快涨模式,而快涨模式的一个弊端就是到了中后期会出现宽幅震荡。”这其实是有一个内在法则的,见龙在田阶段就是一个震荡上行的阶段,在这一阶段的初期,由于利好不断,又点位较低,所以愿意抛出筹码的投资者不多,可是随着行情的不断上行,获利盘不断积累,多空双方的分歧也就会越来越大,如果是慢涨模式,这个见龙在田的初期阶段可能会有两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所以在慢涨模式中换手比较充分,就不容易有较大幅的回调和宽幅震荡,但是在快涨模式中,由于短期涨幅过快过大,无疑就会积累较多的获利盘,而且由于涨得太快,很多投资者就会产生担忧情绪,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引发大规模的抛盘,所以到了见龙在田阶段的中期和后期就会有宽幅震荡,这其实都是正常的。而从易经演股法的角度来看,上周五的大跌以及今日的宽幅震荡都属于在3100点左右的正常的宽幅震荡,是属于洗盘性质的,而且行情也才运行到了见龙在田阶段的中期,所以暂时来看大家不必过于担心,见龙在田阶段的后期是有两个特征的:第一个是有一个颇为疯狂的主升浪,第二个就是量能大幅放大,所以我近期也多次说过,沪市单边量能在5500亿以下是相对安全的,大幅超过了5500亿才需要谨慎。总之吧,一个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正在初步形成,大家暂时没有必要太忧虑,只要政策面继续偏于积极,那么后市行情将继续震荡上行!!!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