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宽幅震荡收低?

在市场多空分歧较大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也是开盘涨跌互现的,沪市微幅高开,深市则略有低开,开盘后多空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股指上下震荡,午盘收盘前一度走高,可是午后开盘后空方力量快速出击,打压股指快速走低,而多方也不示弱,迅速入场推升股指,上证综指大盘一度翻红,只是创业板指数的持续大幅走弱对人气打击较大,午后大盘冲高后大幅回落,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26.95点,下跌33.36点,跌幅1.09%,成交451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592.06点,下跌249.18点,跌幅2.53%,成交599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宽幅震荡收低,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萎缩,那么大盘为何宽幅缩量震荡收低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指数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出现了大幅回落,中小盘题材股大面积走弱,今日养鸡股、猪肉股、云计算、网络切片、语音技术、智能音箱、边缘计算、国产软件、二维码识别、视听器材、数字中国、计算机应用、通信设备、网络安全、人工智能、芯片概念、大数据、养殖业、5G股、计算机设备、通信服务、工业互联网、区块链、OLED股、安防股、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园区开发、工业大麻、创投股、租售同权等板块则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但对市场整体提振效应不大。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51家,平盘25家,下跌112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55家,平盘28家,下跌170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6家,跌停板家数为48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资金追高入场意愿不足。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再度跌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5日均线也拐头向下,大盘技术面上的压力还是偏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低的走势主要源于以下几个原因:第一,创业板指数今日大幅回落,对市场做多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第二,政策面虽然依然偏于积极,但是并未有实质性利好出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压抑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第三,两会即将闭幕,大家可以看一下,两会期间,大盘基本围绕3050点在宽幅震荡,可见投资者在两会期间都比较谨慎,还是想等两会闭幕后,消息面和政策面更为明朗了,在进行下一步的行情。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考虑到明日的黑周四魔咒、周五的股指期货交割日魔咒,以及即将闭幕的两会,那么今日大盘收阴也还是在情理之中,毕竟在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时,选择观望为上策。所以大家暂时也不必过于急切的希望行情就要怎样发展,还是也观望一下为上策,等待两会后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化。总之吧,如果没有预料之外的超级大利空,那么我觉得还是应该偏于积极乐观的,毕竟现在沪深两市动辄万亿的成交不是虚假的,而是真实的,一个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正在形成,而现在的行情也才是小牛才露尖尖角!!!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