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尾市快速反弹为哪般?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多空双方基本是一个势均力敌的状态,股指围绕昨日的收盘点位窄幅震荡,不过午盘收盘前,做空力量突然爆发,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回落,市场情绪陡然紧张了起来。午后开盘后,大盘虽未再大幅下挫,但空方力量依然不肯罢休,想再度打压股指,而多方力量则奋起反击,午后两点后大幅拉升股指,推动股指快速反弹并翻红,不过面临3100点整数关口,大家还是偏于谨慎的,尾盘小幅收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90.64点,下跌0.34点,跌幅0.01%,成交349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800.60点,下跌39.14点,跌幅0.40%,成交430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有所企稳,成交量略有放大,多空短线分歧依然较大,那么大盘尾市快速反弹为哪般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部分中小盘题材股跌幅较大,猪肉股、养鸡股、氢能源、稀土永磁、燃料电池、网络切片、人脸识别、芯片概念股、充电桩、集成电路、可燃冰、智能音箱、能源互联网、边缘计算、语音技术、网络安全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的表现还是较强的,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午后工业大麻、西安自贸区、新疆振兴、景点及旅游股、港口航运、水利股、水泥股、啤酒股、环保工程等板块纷纷拉升,较好的推动了股指的止跌企稳反弹。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80家,平盘50家,下跌77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30家,平盘83家,下跌127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76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阳十字星,一颗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多方护盘的决心还是较强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探底回升,大盘下方的支撑力度还是较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午盘的一波快速回落还是让很多投资者有些恐慌的,不过虚惊一场,大盘尾市又拉了回来,那么大盘尾市快速反弹为哪般呢?其实这里面有个道理大家要明白,这个道理也很简单,这波行情涨得太快了,可以说是在春节后突然就崛起了,因为太突然了,所以很多资金踏空了,包括很多实力强大的资金也因为仓位较轻,错过了行情,所以这些踏空资金会千方百计的制造利空和恐慌,前几天中信和华泰的做空报告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今日午盘收盘前的快速下挫又是一个技术上的诱空动作,踏空资金迫不及待的想吸纳筹码。而多方的超级主力们也会默认踏空资金的这种做空,因为踏空资金做空不是真正的做空趋势,而是要入场,这样多方超级主力的盟友会越来越多,如果多方超级主力就是一路逼空,不给踏空资金机会,那么到了后期时,多方超级主力的压力和风险都会很大,倒不如把踏空资金让进来,大家一起形成做多合力。当然了,多方超级主力允许踏空资金入场,但决不允许这部分资金把股指打压的过低,否则就会破坏多方超级主力的操盘计划,所以大盘虽然宽幅震荡,但是如果没有超级的实质性利空,那么是不会有太大的回调的,明白了这个道理,是不是就明白了大盘尾市的快速拉升了呢?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现在大盘充分震荡蓄势,还是为了要去突破前期高点3129点,所以只要消息面和政策面继续偏于积极,那么震荡蓄势后,大盘是会继续向上突破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