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冲高回落?

在消息面和政策面继续偏暖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微幅高开的,开盘后大盘虽然震荡有所回落,不过多方力量还是略占上风的,午盘收盘前大盘震荡收高。午后开盘后,乐观资金持续入场,推动大盘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125点,逼近了前期高点3129点,在前高的压力下,市场谨慎情绪重新占据上风,大盘尾市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01.46点,上涨10.82点,涨幅0.35%,成交403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869.80点,上涨69.20点,涨幅0.71%,成交482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继续有所放大,多空双方的短线分歧依然较大,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冲高回落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通信服务、小程序、西安自贸区、知识产权保护、文化传媒、黄金股、手机游戏、虚拟现实、视听器材、国产软件、智能音箱、电力物联网、职业教育、网络游戏、区块链、智能穿戴、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工业大麻板块一度整个板块涨停,但尾市快速回落,对市场人气产生了一定的打击。券商股今日的表现也是偏强的,对稳定投资者的做多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99家,平盘44家,下跌46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88家,平盘118家,下跌57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02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上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较昨日继续放大,资金流入的意愿有所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上行,对股指构成了新的支撑,大盘技术面走势还是偏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走势还是走的颇为艰难的,尤其是午后的回落更增加了市场的忧虑情绪,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冲高回落呢?应该说今日是周四,按照最近的经验来看,黑周四比红周四好,黑周四一般就预示会有红周五,而红周四就要是黑周五了,这次会不会有例外,红周四后再来一个红周五呢?首先我们来看今日大盘为何收红,我觉得和黄 奇帆的表态有关,他表示2019年股市将稳定在3000点上方,这几乎就是斗地主时明牌了,如果2019年在3000点上方,那么现在大盘刚刚过了3000点,也就是2019年的底部区域啊,反正大盘不可能一年都在这个位置震荡吧?所以很多乐观资金就选择入场了,推动大盘走高,可是面对前高3129点,谨慎资金还是选择了逢高减持,才打压大盘在尾市出现了回落。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这个点位绝对不是阶段性顶部,因为这个位置看空的投资者太多了,不符合阶段性顶部的特征,因为市场总是逆大众思维而动的,越多的人看空,觉得要调整了,就越不会调整,反而会向上运行,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依然认为,只要没有预料之外的超级利空,那么大盘接下来很快就会突破3129点的前期高点了,突破后大盘会继续震荡上行!!!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