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能向上突破吗?

在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明显上升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开盘后大盘上攻乏力,震荡逐步回落,最低下探到了3064点,午盘收盘前略有企稳。午后开盘后,乐观资金逐步入场,推动大盘震荡上行并翻红,尾市虽有反复,但大盘终究还是以小涨收盘的。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04.15点,上涨2.69点,涨幅0.09%,成交356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879.22点,上涨9.42点,涨幅0.10%,成交445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探底回升,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投资者对于后市的分歧较大,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大盘能不能向上突破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早盘大跌,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午后券商股虽有企稳回升,但力度不大,板块跌幅还是较大的,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也是偏弱的,对市场人气也产生了一定的打击。不过今日园区开发、工业大麻、景点及旅游股、分散材料、在线旅游、港口航运、自由贸易港、酒店及餐饮股、汽车股、物流电商平台、贸易股、上海国资改革、京津冀一体化、智能穿戴等板块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42家,平盘55家,下跌70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59家,平盘76家,下跌104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96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是有所萎缩的,资金流入意愿有所降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跌破了5日均线,不过受到了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企稳反弹,5日均线也失而复得,大盘技术面延续了震荡上升的走势。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中阳线,周涨幅为2.73%,大盘周线上延续了强势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走势还是偏于强势的,大盘再度逼近了前期高点3129点,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能继续向上突破3129点吗?我觉得这个问题取决于三个方面:第一,政策面的变化,最近我不止一次和大家说过,现在的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见龙在田阶段,这个阶段就是一个震荡上行的阶段,但是这个阶段属于阳中阴,内在上攻动力不足,需要外在利好的持续刺激,所以本周大盘在逼近前高3129点后有些犹豫了,因为政策面的利好力度不够,还需要政策面加把火,进一步增强市场的做多信心,大盘才能在下周一举突破前高3129点。第二,从量能来看,要想突破3129点,那么沪市单边量能应该维持在4500亿左右,如果量能不能放出,就表明资金入场意愿不足,多方的做多信心也不够坚决。第三,领涨龙头股要继续表现,现在能够带领大盘上攻的真正具有号召力的板块其实还是券商股,其余的创投股、工业大麻、养殖股、以及妖股群体等近期也大涨的板块只能算是从旁助攻,所以只有券商股继续走强,才能推动大盘进一步上攻。总之吧,只要没有超级意外的利空,那么大家就没有必要过于忧虑,大盘在这个位置很难大跌,反而依然是机会多多,毕竟现在各方面都偏于积极,在一个积极的环境里就应该以看多为主,不必过于忧虑!!!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