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黑周一?

在外围股市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虽一度反弹,不过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午盘收盘前大盘再度回落。午后开盘后,抄底资金再度入场,推动股指震荡回升,可是回升过程中并未获得量能的支持,资金入场意愿不足,尾市在谨慎资金加大抛售的压力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回落杀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43.03点,下跌61.12点,跌幅1.97%,成交375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701.70点,下跌177.52点,跌幅1.80%,成交444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反弹遇阻回落,成交量略有放大,资金流出力度有所加大,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黑周一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科创板IPO影子股纷纷大涨,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在行业利好的刺激下,今日国防军工、国产航母、大飞机、海工装备、军民融合、军工、卫星导航、无人机等国防军工股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在外资券商加速入场的冲击下出现了大跌,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保险股、白酒股、银行股、港口航运、水泥股、煤炭股、钢铁股等权重蓝筹股也均表现不佳,是一个大跌走势,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03家,平盘23家,下跌107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67家,平盘57家,下跌146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90家,跌停板家数为1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反弹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有所放大的,多空短线分歧较大,而空方略占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反弹遇阻,而今日大盘的5日均线也出现了拐头向下,短线技术面有所走弱。不过今日大盘也受到了下方20日均线的支撑,多方力量还是不肯轻易放弃阵地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反弹遇阻回落的走势主要受到了三个利空的冲击:第一,外围股市在全球经济数据不佳的拖累下大跌,对A股的冲击是较大的。第二,周末政策面是偏空的,而且没有什么实质性利好,也令多头有些底气不足。第三,监管层表示证券行业会更加开放,狼来了似乎更近了,冲击今日券商股大跌,对投资者的信心打击也是较大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这个问题我还是用易经演股法来给大家解析吧:我最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见龙在田阶段,而且这次的见龙在田属于快涨模式,所以到了中期和后期会有宽幅震荡,现在大盘迟迟不能突破前高3129点,很多用易经演股法研判行情的投资者就怀疑见龙在田阶段是不是结束了,行情是不是不能继续上涨了?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有三点:第一,如果从3月8号的大跌算起,行情已经震荡了十几个交易日了,很多投资者可能等不了了,希望行情赶紧上攻,但是行情就是攻不上去,究其原因,还是震荡的不够充分,在3月14号的分析文章中我其实说过,大盘很有可能会调整到20日均线附近,只不过当时没有调下去就又起来了,但是也表明行情调整的不到位,还要继续调整,今日大盘终于跌到了距离20日均线只有四五个点的距离,接下来不排除大盘跌破20日均线的可能,但是只要没有进一步的利空,那么大盘持续大跌的可能不大。第二,我为什么认为见龙在田阶段还没结束呢?和量能也有关系,因为如果行情由见龙在田阶段进入惕龙乾乾阶段后,量能会快速萎缩,沪市单边量能应该快速萎缩到3000亿下方,量能不萎缩,预示着多方力量依然在积聚能量。第三,还是政策面的动向,我多次和大家说过,见龙在田阶段的爻辞是:“见龙在田,利见大人。”这个“利见大人”就是要政策面有持续性的实质利好,才能推动大盘向上运行,而这个阶段属于阳中阴,内在做多动力不足,最怕利空,所以大盘接下来能否止跌企稳,进而向上突破,还要看政策面的动向,没有进一步的实质性利好,大盘是难以向上突破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