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再度大涨近百点?

在外围股市继续上涨以及消息面偏暖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高开格局,开盘后大盘虽有回落,不过并未完全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就再度回升了,而且一发不可收拾,在权重蓝筹股的带动下,大盘一路震荡上行,直至午盘收盘。午后开盘后,大盘涨势虽有放缓,可是也并未出现什么做空动作,资金流入偏于积极,推动大盘震荡上行,尾市继续走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90.76点,上涨95.82点,涨幅3.20%,成交386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906.86点,上涨360.35点,涨幅3.77%,成交449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大幅收高,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资金流入意愿上升,那么大盘为何再度大涨近百点呢?下周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政策利好的预期下,券商股王者归来,出现了大幅上攻,较好的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今日白酒股、保险股、机场航运、银行股、超级品牌、地产股和煤炭股等权重蓝筹股也纷纷大涨,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今日区块链、海工装备、国产航母、国防军工、互联网金融、国产软件、养鸡股、医疗器械服务、语音技术、通信服务、二维码识别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377家,平盘19家,下跌10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005家,平盘28家,下跌15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84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走高的大阳线,这颗大阳线的量能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投资者做多意愿有所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30日均线的支撑,一举突破了上方的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大盘短线技术面快速转好。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光头阳线,一颗假阳线,周跌幅为0.43%,大盘周线上还是偏于强势的。从月线来看,3月份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月涨幅为5.09%,大盘月线上连收了三颗阳线,强势格局可见一斑。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先抑后扬的走势还是出乎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料的,尤其是今日的大阳线,一举扭转了本周的颓势,那么大盘为何再度大涨近百点呢?很多投资者认为可能有什么大利好会在周末出来,也许吧,不过我还是想从易经演股法的角度来分析一下,经常看我分析的股友都知道,本周我一直在讨论大盘30日均线的得失,不过我的观点也很明确,那就是如果没有超级大利空,大盘将会在30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可以说暂时来看,我的判断又应验了,大盘在距离下方30日均线十几个点的位置止跌企稳了,而且今日还是一颗近百点的大阳线,我为何认为大盘会在30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呢?原因当然还是依据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我最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见龙在田阶段,而昨日我也说了,在见龙在田后期主升浪之前,会有一个缩量调整,以试探3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如果30日均线附近支撑有力,大盘就会企稳回升,可以说我虽然是偏于乐观的,但今日的百点长阳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的,可见行情比我的预期还要强一些。



而今日大盘的长阳也再度体现了易经演股法的神奇,我多次说过,易经演股法是股市的最高法则,股市就是在按照易经演股法运行,我知道大家研究股市时学习了很多的技术分析指标,可是如果没有一套正确的股市心法作为总纲领,那么这些指标的准确率和效果都会大打折扣,为何在见龙在田阶段我会挑30日均线这个指标呢?很简单,易经演股法的法则决定的,如果大家还记得2019年1月2号和1月3号我在分析中连续两次提到大盘就算跌破了2449点也是诱空性质的,结果大盘最低跌到了2440点就企稳回升了,而且连涨了3个月,我当时就之所以敢说跌破了2449点也是诱空,其实就是根据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搭配了随机指标KDJ来判断的,这在当时的分析中我也多次提过KDJ,有兴趣的可以去查看。所以有时候大家运用技术分析老觉得不准,其实不是指标不准,而是要学会一套好的股市心法,来指导应用这些指标,才会大大提高其准确率。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可以说今日的大阳线初步扭转了大盘的颓势,但是要想一举突破前期高点3129点,还需政策面有进一步的实质性利好来助力!!!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