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为何又是黑周四?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虽所冲高,但仅是昙花一现,做空力量明显占据上风,午盘收盘前在两波恐慌盘出逃的压力下,大盘出现了快速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反弹,可是反弹并未获得量能的配合,资金入场意愿不足,尾市在谨慎资金持续抛售的压力下,大盘再度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89.96点,下跌51.97点,跌幅1.60%,成交360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158.40点,下跌276.68点,跌幅2.65%,成交456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萎缩,资金流出迹象明显,那么今日A股为何又出现了黑周四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白酒股大幅回落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透明工厂、西安自贸区、分散材料、超级品牌、草甘膦、细胞免疫治疗、基因测序、酒店及餐饮股、环保工程、医疗器械服务、家用电器、人脸识别、化学制药、水泥股、5G股、边缘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啤酒股等板块也均跌幅较大,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继续走弱,盘中虽有拉升,但未能形成气候,券商股的持续走弱也较大的抑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汽车股虽继续表现抢眼,但独木不成林,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46家,平盘31家,下跌122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14家,平盘54家,下跌172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6家,跌停板家数为1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中阴线,这颗中阴线的量能再度萎缩,投资者入场承接的意愿明显偏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跌破了5日均线,且5日均线拐头向下,不过大盘也受到了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短线虽有走弱,但还在合理正常的震荡整固区间。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再度收出黑周四主要受到了三个因素的影响:第一,近期表现强劲的白酒股今日出现了大跌,并拖累绝大部分蓝筹白马股走弱,对指数的拖累作用还是较大的。第二,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大盘虽有震荡整理,可是调整的并不充分,洗盘效果也不好,所以市场加大洗盘力度也就在所难免了。第三,从易经演股法的角度来看,现在的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我多次说过,这个阶段的爻辞是“见龙在田,利见大人。”这个“利见大人”的意思就是要有持续的利好政策支撑,行情才有持续上攻的动力,因为见龙在田阶段属于阳中阴的阶段,这个阶段的内在上涨动力不足,必须要靠外在利好的持续刺激,我们看到清明节假期期间就没有出现市场期待的利好,最近几天也没有什么好的政策出现,市场基本在炒利好预期,可是如果这个利好预期迟迟不兑现,那么势必会影响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所以今日大盘量能也出现了快速萎缩。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明日就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市场估计又在猜测周末会有什么利好了,所以如果没有意外的利空,那么大盘明日应该会在10日均线附近企稳的,如果利好预期强烈,不排除明日大盘会有一定的回升!!!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