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高开低走?

在社融数据超预期以及外围股市大涨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大幅高开,开盘后大盘一度冲高至3253点,可是上冲过程中量能逐步萎缩,资金追高入场意愿不足,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午盘收盘前逐步回落。午后开盘后,资金继续流出,压制股指持续回落,尾市大盘回补了早盘的跳高缺口,并以下跌报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77.79点,下跌10.84点,跌幅0.34%,成交355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053.76点,下跌78.58点,跌幅0.78%,成交420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也不算大,市场谨慎观望情绪依然偏高,那么今日大盘为何高开低走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一度大幅高开,可是并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尾市一度大跌,对市场做多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创业板指数今日则率先翻绿下跌,也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养鸡股、猪肉股、啤酒股、汽车股、无人零售、分散材料、知识产权保护、数字中国、造纸股、环保工程、区块链、生物制品、水泥股、脱硫脱硝、冰雪产业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银行股和保险股今日则表现较强,对指数产生了一定的支撑作用。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20家,平盘46家,下跌104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57家,平盘70家,下跌156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1家,跌停板家数为8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多空分歧加大,而空方则略占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上,不过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得而复失,收盘还是收在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下方,大盘技术面上的压力还是偏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大幅高开后冲高回落的走势无疑令乐观的投资者是空欢喜一场的,那么大盘为何高开低走呢?我觉得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金融业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快,大家担心狼来了以后会加剧竞争,所以今日券商股虽然在业绩大幅好转的刺激下高开,但是冲高回落,跌幅较大,对市场的冲击还是较大的。第二,在大股东减持汹涌以及科创板即将到来的冲击下,投资者对于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也持谨慎态度,创业板指数的率先走弱,也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第三,虽然3月份社融数据大幅超出预期属于一个利好,但是属于消息面利好,而非政策面利好,我最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见龙在田阶段,这个阶段需要政策面利好的持续扶持,大家一定要明白,政策面和消息面是有一定区别的,政策面一般反映了监管层的意图,而消息面则是一个泛指,既包括政策面也包括一些其他的利好,比如经济数据,甚至外围股市上涨也属于利好,所以虽然有消息面利好,但是今日大盘依然上攻底气不足,因为政策面没有动静。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现在大家都有些纠结了,因为又摸不准监管层的脉了,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什么明确的政策动向了,很多承诺的利好政策似乎又被搁置了,这无疑增加了市场的担忧,所以接下来还是要看政策面的动向,没有政策面利好的助力,大盘将会再度陷入震荡休整的泥潭!!!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