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继续涨吗?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浓厚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虽一度快速上攻到了3274点,可是却引发了一波逢高减持盘,大盘冲高后快速回落,上证综指大盘一度下探到了3226点,不过下跌过程中量能也是逐步萎缩的,显示抛盘持续性不强,午盘收盘前大盘企稳回升。午后开盘后,市场乐观气氛逐步占据了上风,尾市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震荡上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70.80点,上涨20.60点,涨幅0.63%,成交315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418.24点,上涨130.57点,涨幅1.27%,成交405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成交量依然偏于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还能继续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保险股、银行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稳中有涨,还是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的,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的。今日煤炭股、汽车股、石墨烯、工业大麻、白色家电、细胞免疫治疗、期货概念股、智能电网、电气设备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而福建自贸区、分散材料、养鸡股、自由贸易港、草甘膦、水泥股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95家,平盘60家,下跌55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15家,平盘73家,下跌70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76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震荡收高的、下影线较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情绪可见一斑。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企稳反弹,技术面继续保持了较强的走势。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很长的阳线,周涨幅为2.58%,大盘周线上也维持了强势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高开探底后回升的走势颇为耐人寻味,昨日晚间关于419魔咒又在市场上散播开来,说实话,如果不是有人问我,我几乎忘了这个魔咒,因为这个魔咒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没有意义了,而且更可笑的是,昨日晚间流传的版本简直就是有点胡说的意思,因为那篇关于419魔咒的文章甚至没说清楚这个魔咒的来历,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个419魔咒源于2010年4月16号股指期货的推出,然后2010年4月19号股市大跌,接下来的几年,每到4月19号,就会有人提一提这个魔咒,最近两三年提的人少了,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魔咒早就没有效力了,因为这个魔咒的初衷是为了纪念股指期货的推出。昨天关于419魔咒最搞笑的,就是还说了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的4月19号,这要多么搞笑,419魔咒最初应该说是起于2011年,可见昨日的文章有多么荒谬。那么为何有这么篇荒谬的分析文章呢?显然还是踏空资金和没有建好仓位的超级主力们在搞鬼,目的很简单,就是骗骗无知的新股民而已,让市场人心惶惶,他们才好吸筹。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继续上涨吗?应该说现在的市场还是偏于强势的,缩量从坏的角度来分析是没有资金愿意追高入场,可是如果换个角度,从好的方面来分析,得出的结论就是大家是比较珍惜手里的筹码的,不愿意抛出,所以踏空资金才会千方百计的制造利空,来吓出小散手中的筹码。总之吧,只要没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大盘下周继续上涨的概率还是偏大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