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为何再现黑周一?

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喜忧参半的情况下,投资者还是偏于谨慎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虽然高开,但幅度不大,而且开盘后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出现了震荡回落,午盘收盘前一度快速回落,对市场做多人气的冲击还是较大的。午后开盘后,大盘跌势虽有减缓,甚至一度企稳回升,可是并未获得量能的配合,尾市大盘再度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15.04点,下跌55.76点,跌幅1.70%,成交359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224.31点,下跌193.93点,跌幅1.86%,成交445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低,成交量是略有放大的,多空分歧加大,而空方占据了上风,那么A股为何再度出现了黑周一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房住不炒再度被提及,市场预期房地产调控再加码的利空冲击下,房地产股出现了大幅回落,并拖累水泥股、银行股、家用电器等房地产相关板块的大幅回落,对指数的拖累作用还是较大的。今日福建自贸区、语音技术、煤炭股、工业大麻、机场航运、数字孪生、二维码识别、国产软件、国防军工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早盘虽一度高开冲高,可是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人气的打击也是较大的。今日猪肉股、养鸡股、玉米股、氢能源、可燃冰等板块还是有所活跃的,不过由于体量不大,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48家,平盘33家,下跌112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25家,平盘47家,下跌162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4家,跌停板家数为1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前两个交易日出现了一定的放大,谨慎资金的抛售力度有所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再度跌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短线技术面上的压力还是偏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大幅收低的走势无疑令投资者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增加,那么A股为何再现黑周一呢?我觉得原因有三个:第一,房地产调控导致今日房地产股以及相关个股大跌,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第二,五一长假的临近也令超级主力们有些左右为难,要不要发动一波像清明节之前那样的急拉行情呢?如果发动的话,需要先制造分歧,否则拉升的副作用太大,因为筹码是需要换手的,筹码换手越充分,拉升的危险其实是越小的,所以今日A股大跌暂时来看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应该只是超级主力在吓唬散户而已,因为现在A股持续下跌的理由真的不充分。第三,政策面虽然偏于积极,但还是有些事情需要等一等,比如《证券法》“三读”这个事,也令市场担着心呢,所以在前期高点3288点止步,适度的回落一下,反而更有利于行情的发展。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现在的行情走势很合情合理,我觉得走的也不弱,毕竟大盘今日虽有回落,但还在3200点上方,所以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大盘在适度震荡后,还是有望再度向上运行的。现在的行情从心理博弈的角度来分析或许会更好,因为现在是监管层(包括国家队)、市场超级主力、国外的大资金、散户力量(包括一些笨主力)这四方力量在博弈,其实很有趣,不能太单纯的去靠技术分析或者资金流动来判断行情,那样会被左右打脸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