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阳星?

在外围股市低开企稳回升的情况下,投资者的情绪也有所稳定,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上攻意愿有限,资金不愿意入场,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午盘收盘前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一度回落翻绿,最低下探到了2889点,在券商股快速拉升的带动下,大盘尾市快速反弹,最终红盘报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26.39点,上涨19.93点,涨幅0.69%,成交245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089.46点,上涨145.94点,涨幅1.63%,成交292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则是明显萎缩的,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缩量阳星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午后券商股出现了快速拉升,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农业种植、乳业股、工业大麻、啤酒股、超级真菌、生物制品、细胞免疫治疗、超级品牌、化学制药、土地流转、深圳国资改革、白酒股、汽车股、造纸股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养鸡股、猪肉股、ST板块、自由贸易港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下跌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186家,平盘29家,下跌29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703家,平盘48家,下跌44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00家,跌停板家数为1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下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较昨日明显萎缩,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不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下穿了60日均线,对股指构成了新的压制,大盘短线技术面依然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毕竟美股虽然大幅低开,但是低开高走,缓解了投资者的忧虑情绪,而国内消息面虽有一定的利空,但是也不足以刺激大盘连续重挫。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昨日的大跌令投资者有些恐慌,今日虽然有所企稳,但力度有限,并不能消除投资者的谨慎情绪,我依然用易经演股法给大家来解析一下行情吧:从易经演股法的角度来看,明天大盘必须收出大阳线,行情才有继续留在易经演股法见龙在田阶段的可能,否则行情将会进一步走坏,会重新回到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这里面有一个什么逻辑呢?其实很简单,我也多次和大家说过,见龙在田属于阳中阴的阶段,这个阳中阴就是说见龙在田阶段虽然是一个震荡上行的阶段,但是内在上涨动力不足,需要外在政策利好的持续刺激,才能完美的走完这个阶段,可是自从清明节期间以及以后的这一个月,政策面一直达不到市场预期,甚至有些消极,所以行情就表现的偏弱了,尤其是《证券法》三读这个事,更令市场失望,所以4月下旬股指逐步回落,有人将股指回落归咎于股指期货的进一步放开我觉得不对,而是对《证券法》三读的失望。五一假期期间政策面依然不给力,令市场超级主力们更加灰心,没有政策利好的支持,散户洪流会陷入观望,超级主力们不可能在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发动上涨行情,反而会撤退规避风险,所以昨日大跌后,今日的企稳也没什么力度,如果政策面依然不给力,那么大盘将会继续回落,只有政策面推出超级利好,大盘收出超级大阳线,才能扭转颓势,否则行情就只能在见龙在田阶段夭折,再次回到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来重新酝酿行情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