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说A股这个周末很关键?

在外围股市企稳的情况下,投资者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高开格局,开盘后大盘一度上冲,可是并未获得量能的有力配合,早盘大盘冲高有所回落。午盘收盘期间,摩擦的利空令市场颇为紧张,午后开盘后大盘快速回落并翻绿,最低下探到了2838点,在护盘资金及时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快速回落后又快速企稳回升,并刺激场外资金入场,推动大盘尾市节节走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39.21点,上涨88.26点,涨幅3.10%,成交274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235.39点,上涨358.08点,涨幅4.03%,成交335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探底后大幅走高,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的放大,但投资者心里依然不踏实,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为何说A股这个周末很关键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早盘一度冲高,全天也保持了较强的走势,券商股的走强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芯片概念股、集成电路、网络安全、数字中国、5G股、计算机设备、国产软件、国防军工、移动支付、智能交通、卫星导航、大飞机、通信设备、云计算、边缘计算、军民融合、物联网、网络切片、人工智能、语音技术等科技股也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涨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475家,平盘12家,下跌2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135家,平盘25家,下跌3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20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大阳线,这颗大阳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有所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有所企稳。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大幅下探后有所企稳的、下影线较长的光头阴线,周跌幅为4.52%,大盘周线三连阴,技术面还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大幅低开探底后有所企稳的走势是非常值得玩味的,显然摩擦是影响本周走势的一个关键因素,周一先知先觉的资金就选择了大规模出逃,今日利空落地后,午后开盘急跌,护盘资金紧急入市护盘,这个护盘资金应该就是国家队,否则谁敢或者说谁愿意在那么凶险的时刻挺身而出呢?国家队出手护盘后,乐观资金开始逐步入场,推动股指震荡上行。这里我再从易经演股法的角度给大家解析一下:应该说今日的大阳线让行情有了转机,重新回到易经演股法见龙在田阶段的转机,但是能不能回去,就看这个周末政策面的动向了。今日午后国家队虽然护住了盘面,也吸引了部分乐观资金入场,可是大家心里都明白,这是在预期政策面的大动作,因为在外部压力大幅加大的时候,要想顶住压力,就必须要加大政策力度,最近一个月政策面不太给力,是不是就是在为这个关键时刻蓄力呢?有这个可能,所以这个周末对于A股来说非常重要,只有周末推出了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的利好政策,推动大盘在下周初快速回到3050点上方,行情才能说重新回到了见龙在田阶段,而本周大幅回落的插曲就可以看做是见龙在田阶段在摩擦利空的冲击下的阶段性变异。如果周末政策面依然不给力的话,那么今日的反弹就没什么太大意义了,就只能说是国家队为了稳定盘面而临时入场的一个紧急举措,下周行情还会重回跌势。所以这个周末很关键,行情是力挽狂澜一飞冲天,还是再次一泻千里,就看周末政策面的动向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