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还会继续下跌吗?

在外围股市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低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护盘资金及时入场,护住了盘面,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情绪,早盘大盘一度翻红,可是上攻动力不足,午盘收盘前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虽然再有翻红动作,可是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尾市在谨慎资金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再度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83.61点,下跌20.10点,跌幅0.69%,成交201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038.36点,下跌65.00点,跌幅0.71%,成交254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依然占据上风,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下跌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盘中虽一度冲高带领大盘上行,可是冲高未能得到延续,而是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的正面影响是较为有限的。今日通信服务、5G股、太空互联网、猪肉股、黄金概念、卫星导航、国防军工、区块链等板块还是有一定的表现的,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农业种植、农业服务、ST板块、种植业与林业、采掘服务、天津自贸区、自由贸易港、机场航运、贸易股、乳业股、港口航运、智能音箱、天然气、环保工程、汽车股、新零售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20家,平盘58家,下跌113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61家,平盘61家,下跌156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4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假阳线,这颗假阳线的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资金入场意愿还是略显不足。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下方,盘中虽一度回到了5日均线之上,但未能站稳,收盘还是收在了5日均线下方的,大盘技术面延续了偏弱的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主要还是受到了护盘资金的关照,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下跌吗?这个问题我还是用易经演股法给大家解析一下吧:昨天一位股友再度与我讨论了最近的行情如何用易经演股法来划分的问题,这位股友划分的非常好,按照他的思路我给大家梳理一下,如果从2440点算起,那么自2019年1月4号——2月13号就是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从2月14号——3月7号就是见龙在田,从3月8号——3月28号就是惕龙乾乾,从3月29号——4月8号就是或跃在渊,4月9号——4月19号可以说是或跃在渊的变异,但是终究没有跃上去,4月22号、23号和24号就是履霜坚冰至阶段了,4月25——5月9号就是不习无不利阶段,5月10号就进入了含章可贞阶段。如果按照这位股友的划分,那么这波行情用易经演股法可以完美的诠释,行情完全是在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运行,可是经常看我分析的股友又会莫名其妙,因为这位股友的划分和我最近一段时间对行情的划分不一样,这是不是说易经演股法和波浪理论一样,可以随便找个起点就来研判行情呢?也是可以随意按照自己的主观来分析行情呢?我可以告诉大家,肯定不是。



那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为何会出现了不同的划分呢?其实昨天在回复这位股友的时候我就说了,我最近的分析一直是依据易经演股法的标准循环来划分和研判行情的,而这位股友则是按照小循环来划分的,一点都不冲突,关于易经演股法的循环,在几年前出版的红皮的书里的第252页就说过易经演股法的循环问题,这里大家也不要想着买书了,书早就卖完了,我之所以跟大家说,是为了让大家明白,我现在研判行情所用的易经演股法的法则都是早就定好了的,不是我现在根据行情的变化顺嘴胡说出来的,而且也是告诉大家,我不会也不可能瞎说的,因为还有很多股友早就买了书,也知道具体法则,如果我瞎说,他们就会指责我,所以我也不敢。书中第253页就说了,这些循环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大循环中包括小循环,所以我和这位股友谁都没有错,只是分析的基础循环不同。



好了,我们再进一步详细回顾和分析一下我最近的观点,在2018年8月7号行情进入易经演股法的潜龙勿用阶段后,直到2019年2月13号行情才进入了见龙在田阶段,以我当时的分析,行情自2630点算起应该涨30%左右,结果大盘最高涨到了3288点,较2630点的涨幅为25%,可以说刚刚达到了我说的30%左右的下限,这其中的神奇还需要进一步的给大家解析,经常看我分析的股友应该知道,在4月份我多次强调标准循环的易经演股法的见龙在田阶段末期会有一个非常凌厉的主升浪,可是由于政策面不及预期,没有达到见龙在田阶段的爻辞“利见大人”,所以行情夭折在了见龙在田阶段的最后的主升浪之前,所以涨幅也仅仅只达到了25%的下限,如果大家再深入思考一下,4月19号之前的或跃在渊阶段的下一个阶段是什么呢?就是飞龙在天,所以小循环的飞龙在天和亢龙有悔对应的正是标准循环见龙在田阶段末期的主升浪,可是由于“利见大人”没有出现,反而利空偏多,最终行情止步于小循环的或跃在渊,也令标准循环的见龙在田夭折了,我这样给大家分析,大家是否再度感受到了易经演股法无与伦比的神奇呢?不过我还是要声明,易经演股法的神奇是源于易经的神奇,我只不过是把易经思想引入了股市,我最多就是个引路人,易经演股法的神奇与我无关,因为如果大家学通了易经演股法,可能运用的比我要好得多,就比如这位股友按照小循环来划分行情,就会让行情的短线脉络更为清晰。



至于后市,我们依然按照这位股友的小循环思路来分析,刚刚我也说了,现在行情处于小循环上的含章可贞阶段,如果没有非常积极的利好政策,那么接下来行情就会进入小循环的括囊阶段,还是会继续回落的,而且我认真的算了一下,小循环的乾卦上涨阶段一般是30%左右,而坤卦下跌则是20%左右,而从3288点下跌20%的话,正好就是2630点,我也不知道是赶巧了,还是易经演股法就这么神奇,居然和行情进入易经演股法见龙在田是一个点位。当然了,这是最悲观的走势了,也即如果政策面不给力,大盘还会跌回2630点附近,如果政策面非常积极的话就要另当别论了,因为行情也是可以在含章可贞阶段直接企稳回升的,究竟如何,还要再看看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