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能否止跌企稳?

在市场人气依然偏于低迷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护盘资金及时入场,推动大盘快速企稳回升,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情绪,可是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还是不高,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冲高回落,午盘收盘前护盘资金虽然再度入场,可是依然起色不大。午后开盘后,市场量能逐步萎缩,尾市在汽车股带动下虽再度冲高,但也未能延续,还是冲高回落的。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52.99点,上涨0.47点,涨幅0.02%,成交162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776.77点,下跌32.76点,跌幅0.37%,成交218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能否止跌企稳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券商股再度冲高,可是依然没有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人气的正面刺激较为有限。银行股和保险股的表现则是稳中有升,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指数的运行。今日尾市汽车股在行业政策利好刺激下一度快速拉升,但对做多人气的带动也不太明显。而近期比较活跃的一些中小盘题材股今日则跌幅较大,芯片概念股、集成电路股、半导体及元件、玉米股、卫星导航、国防军工、养鸡股、视听器材、计算机设备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走势,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68家,平盘93家,下跌85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31家,平盘109家,下跌135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6家,跌停板家数为39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上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有增无减。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大盘技术面依然是偏弱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上影线较长的阴十字星,周跌幅为1.02%,大盘周线上已经连收了五颗阴线,弱势格局可见一斑。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先扬后抑的走势只能用偏弱来形容,如果不是国家队护盘的话,本周行情估计会跌的更惨,而国家队护盘的目的似乎也只是让大盘跌的不要太难看,并没有做多的意思,而且国家队也没有做多的能力。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A股能否止跌企稳呢?这个问题其实只有政策说了算,再说两句题外话,五一节前或者说整个四月份政策面都偏于消极,已经失信于市场超级主力,也失去了散户洪流的洪荒之力,而市场中最会操盘和调动人气的就是市场超级主力,最具爆发力的就是散户洪流,现在市场超级主力们又不买监管层的帐了,散户洪流也已经消散,要想重新争取这两股力量,就需要出台非常震撼且具有实际效果的大利好,否则就很难从根本上扭转市场的颓势,所以希望监管层正视市场的诉求,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