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绝地反击后会如何走?

在周末监管层表态偏于积极的情况下,投资者悲观情绪有所缓解,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开盘后大盘上攻乏力,谨慎情绪重新占据上风,大盘震荡回落,最低下探到了2833点,再创了本轮调整的新低,在护盘资金快速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午盘收盘前出现了一波快速拉升。午后开盘后,在护盘资金和乐观资金联袂入场的推动下,大盘震荡上行,但尾市涨势放缓,基本是一个高位震荡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92.38点,上涨39.39点,涨幅1.38%,成交193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979.83点,上涨203.06点,涨幅2.31%,成交258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探底回升,但成交量还是不太理想,那么今日大盘绝地反击后会如何走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科技软件股出现了大面积上涨,集成电路板块、芯片概念、半导体及元件、数字中国、卫星导航、国产软件、太空互联网、云计算、计算机设备、网络安全、5G股、边缘计算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午盘前后券商股一度拉升,较好地推动了指数的上行,可是拉升后劲略显不足,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涨格局,两市板块无一翻绿,全部翻红,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430家,平盘19家,下跌6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072家,平盘20家,下跌10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93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中阳线,这颗中阳线的量能虽较上周五有所放大,可是依然处于偏低的水平,资金入场意愿还是偏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半年线的支撑,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上方,但依然受到了10日均线的压制,大盘技术面上方的压力还是偏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反弹的绝地反击的走势,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国家队又在护盘了,而且护盘力度有所加大,因为不加大护盘力度的话,这个盘就护不住了。那么大盘绝地反击后会如何走呢?从大盘午后的走势看,确实有部分抄底资金入场,可是更多的资金还是选择了观望,因为如果仅仅靠国家队护盘的话,迟早这个盘是护不住的,只有政策面出台积极的针对资本市场的实质性利好措施,才会真正激发市场的做多活力与人气。周末消息面传出了一些积极的信息,监管层在五道口金融论坛上发表了一些观点,可是这些观点只有落到实处才是利好,光说一说没有用,大家已经听得太多了,只有真的做了,大家才会信吧,所以今日尾市大盘的上攻力度明显减弱,投资者信心是严重不足的。具体到后市,我觉得今日大盘的上行暂时只能看做是在护盘资金的推动下产生的一个技术性反弹,只有政策面出现了真正的实质性利好措施,大盘才会从根本上扭转颓势!!!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