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A股的黑周一?

在监管层频吹暖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并未受外围股市大跌冲击低开,而是略有高开的,开盘后大盘一度冲高,最高上攻到了2920点,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虽然再度反弹翻红,可是并未获得量能的配合,再度冲高回落,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90.08点,下跌8.62点,跌幅0.30%,成交208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856.99点,下跌65.70点,跌幅0.74%,成交271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低,成交量放大也不明显,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A股的黑周一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券商股一度冲高,可是冲高的强势并未延续,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人气的正面刺激有限。在行业利好的刺激下,5G股和乳业股在午后均出现了一定的拉升,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农业种植、玉米股、种植业与林业、数字乡村、机场航运、黄金股等板块也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今日养鸡股、高送转预期、氢能源、采掘服务、稀土永磁、可燃冰、油品改革、燃料电池、新股与次新股、页岩气、海工装备、手机游戏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62家,平盘59家,下跌109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57家,平盘48家,下跌168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2家,跌停板家数为4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是略有放大的,多空分歧有所加大,而空方则略占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走弱回落,收盘跌破了10日均线,重新回到了中短期均线系统下方,大盘技术面还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走势还是很有意思的,大盘之所以高开,无疑是因为易在昨晚的新闻联播里谈了资本市场的话题,还是偏于积极的,所以大盘出现了高开,但是为何没有高开高走,而是冲高回落了呢?我觉得有三个原因:第一,外围股市连续重挫,对A股还是有一定的负面冲击的。第二,投资者普遍信心不足,市场产生不了明显的持续性热点,没有具有号召力的领涨龙头板块出现。第三,虽然易的表态偏于积极,但是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举措,在易的表态里有句话很有意思,那就是监管层“准备了丰富的、一系列的工具箱。”这句话很能让投资者浮想联翩,大家都想知道这个工具箱里有些什么工具,是不是只有A股继续大跌了,才会拿出这些工具来修复A股,如果不跌或者涨上去了,这些准备好的工具就不会再用了呢?这个问题实在是玄妙,所以投资者现在好奇的就是这些工具什么时候拿出来用,现在的A股投资者可不那么好骗了,不像以前,某报的一篇社论都能引发A股的大涨或者大跌,现在的投资者那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准备好了多少工具都没用,只有拿出来用了,投资者实实在在的看到了实质性大利好才会敢于入场,否则只能观望,因为投资者们实在被忽悠怕了,所以展望后市,投资者们都在期待工具箱里的工具,只有真的把工具用好了,才会取得投资者们的信任和认同,光是说说,没用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