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上涨?

在外围股市持续上涨以及周末消息面偏暖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高开格局,开盘后大盘虽然一度回落回补了早盘的跳高缺口,但护盘资金及时入场,推动大盘早盘震荡走高,但上攻过程中量能逐步萎缩,资金入场意愿较低。午后开盘后,大盘仅是略作冲高就出现了震荡回落,尾市再度企稳有所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52.13点,上涨24.33点,涨幅0.86%,成交162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711.79点,上涨126.85点,涨幅1.48%,成交204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不过成交量却是继续萎缩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缩量上涨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在5月份业绩下滑的利空冲击下,早盘一度大跌,盘中虽有企稳,但全天走势较弱,券商股的走弱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不过今日保险股和银行股走势较强,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券商股走弱的负面冲击,较好的助推了指数的上行。今日通信设备、5G股、新材料、农业种植、采掘服务、国产操作系统、燃料乙醇、石墨烯、充电桩、稀土永磁、柔性屏、仪器仪表、OLED股、边缘计算、数字中国、人造肉、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121家,平盘75家,下跌31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655家,平盘79家,下跌46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73家,跌停板家数为1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资金入场意愿还是偏弱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勉强站上了半年线,大盘虽然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回升,但上方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缩量震荡收高的走势主要受到了四个方面的影响:第一,外围股市持续上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的忧虑情绪。第二,周末政策面虽然没有什么实质性利好,但总体还是偏暖的,至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的悲观预期。第三,今日北上资金大幅流入,超过了80亿,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指数的运行。第四,国家队等护盘资金也在关键时刻及时出手,拉动股指回升,稳住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现在大盘依然是在2月25号的跳高缺口和5月6号的跳低缺口之间做窄幅震荡,方向感依然不明,我最近也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含章可贞阶段,是一个可上可下的阶段,如果想上,就必须要有政策面的实质性利好,而在有国家队护盘的情况下,向下的空间也不大,除非国家队放弃护盘。不过现在似乎又有一个契机,这就是陆家嘴论坛将于6月13号至14号在上海举行,而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大幕也即将开启,大盘的走势也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所以这三个因素汇合在一起,不排除陆家嘴论坛前后会有一些政策措施出台,当然了,这仅仅是一个猜测,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