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因何高开回落呢?

在外围股市大涨以及政策面继续偏于积极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高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仅略作冲高就出现了回落,但市场整体抛压并不太大,大盘早盘回落后保持了高位震荡,午盘收盘前再度回升。可是午后开盘后大盘上行再度遇阻,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午后基本是一个震荡缓慢回落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17.80点,上涨27.64点,涨幅0.96%,成交225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8925.73点,上涨121.41点,涨幅1.38%,成交278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后有所回落,成交量则是有所放大的,多空短线分歧加大,那么大盘因何高开回落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央行为头部券商提供流动性的利好刺激下,券商股出现了大幅高开,可是高开后强势未能延续,券商股大幅高开后震荡回落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保险股和银行股也表现不错,应该说金融股的集体强势还是较好的支撑了指数的运行的。今日知识产权保护、半导体及元件、环保工程、固废处理、集成电路、新股与次新股、高送转预期、语音技术、港口航运、青蒿素、国防军工、虚拟现实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也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311家,平盘55家,下跌14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821家,平盘78家,下跌29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87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线,一颗假阴线,这颗假阴线的量能较昨日明显放大,场外资金的入场兴趣有所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就站在了5日均线和30日均线上方,盘中虽有回落,但还是收在了中短期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还是偏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还是弱于我的预期的,那么大盘因何高开回落呢?我觉得有四个原因:第一,归根结底还是现在的人气太弱了,投资者对于A股的信心又几乎降到了冰点,所以大盘大幅高开后也很难吸引场外资金的大幅流入,反而会引发场内资金的逢高减持。第二,明天又是A股的“法定”砸盘日周四了,所以大家还是有点心有余悸的。第三,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而且又是A股“入富”的日子,这无形中都会给市场一定的压力。第四,政策面虽然有央行为券商提供流动性的利好,以及央行继续放水,可是似乎依然没有达到多数投资者的期望,震撼性不够,所以投资者还是提不起做多的信心。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最近利好是一波接着一波,只不过投资者已经不敢抱太大希望了,之前我也说过,如果想让大盘再度起来,那么就要加倍努力,要比年初的利好力度还要大,因为投资者对于A股的失望远大于之前任何时候,所以最近虽然利好不断,但是大盘就是不太给力,今天好不容易大幅高开了,还弄了一个高开冲高遇阻回落,可见上方压力还是偏大的,不过我觉得现在的状况也并不悲观,因为监管层已经逐步认识到了市场的痛点,为券商提供流动性就是其表现之一,所以大家应该逐步坚定信心,后面应该还有诸多政策利好,来进一步激活资本市场,银行一条腿走路终究会一瘸一拐,只有激活了资本市场,让金融两条腿走路,才能让实体经济更健康,所以现在不应悲观,应该逐步乐观起来,就算接下来再有一定的调整,也不用怕,要敢于介入调整充分的优质个股!!!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