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午后为何快速企稳反弹?

在投资者忧虑情绪有所上升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在银行股走弱的拖累下,大盘一路震荡下行,午后开盘后,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948点,之后在护盘资金与抄底资金联袂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企稳回升,逐步收复了早盘的失地,但场外资金追高热情有限,大盘终究还是以绿盘报收的。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82.07点,下跌26.08点,跌幅0.87%,成交244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118.10点,下跌94.02点,跌幅1.02%,成交269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多空双方分歧较大,而空方还是略占上风的,那么大盘午后为何快速企稳反弹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利空传言的打击下,招商银行大幅回落,并带动银行股整体走弱,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券商股早盘一度冲高护盘,但被压制了下来,不过尾市券商股再度快速拉升,还是较好的稳定了市场情绪的。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黄金再度受到了青睐,刺激今日黄金股继续大幅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尾市上海本地股也一度快速拉升,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指数的上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上涨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50家,平盘40家,下跌112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54家,平盘59家,下跌168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6家,跌停板家数为18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企稳的、下影线较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但依然小于上周四与周五的成交量,投资者总体还是偏于谨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跌破了5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受到了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尾市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下方还是有较强的支撑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