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再次收出红周四?

在政策面继续偏于积极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一定的高开,开盘后大盘虽有回落,但并未完全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就出现了一波快速的拉升,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011点,继续受到了60日均线的压制,出现了一定的冲高回落,午盘收盘前再度企稳有所回升。午后开盘后,大盘略作冲高就再度回落了,但依然未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尾市再度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96.79点,上涨20.51点,涨幅0.69%,成交208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239.48点,上涨117.05点,涨幅1.28%,成交267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略有放大,而最令投资者关注的还是今日大盘再度收出了红周四,难道黑周四魔咒失效了吗?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券商股一度冲高,虽然有所回落,但全天走势还是偏强的,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白酒股表现抢眼,再度大涨,也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半导体及元件股、5G股、网络切片、通信设备、仪器仪表、语音技术、智能音箱、物联网、柔性屏、边缘计算、超清视频、OLED、人脸识别等科技股也表现活跃,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今日采掘服务、可燃冰、农机股、海工装备、页岩气、国防军工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下跌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94家,平盘132家,下跌49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15家,平盘152家,下跌73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8家,跌停板家数为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场外资金的入场力度略有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上方,不过依然受到了上方60日均线的压制,大盘上方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红周四主要受到了三个因素的影响:第一,政策面继续偏于积极,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甚至降息预期有所升温,这无疑会令投资者偏于乐观。第二,外部环境压力有所减轻,风云变幻,阴晴不定。第三,科创板首只新股申购,科创板开板并试点注册制在即,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兴趣。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上周四和本周四大盘连收了两个红周四,似乎打破了黑周四魔咒,其实何为“市场魔咒”?说白了就是大家都预期市场走势会那样,所以市场走势就那样了,如果市场走势没有那样,那么大家反而会纳闷,难道魔咒失灵了?其实之前我也说过这个问题,所谓的市场各种魔咒只不过就是市场超级主力们制造的噱头,增加市场的乐趣而已,要说是不是灵,会不会灵,那要取决于市场超级主力的意愿,所以魔咒这东西可以参考一下,但是不要太认真,终究还要根据当时当地的市场情况来判断。就比如这次,大盘连续两个周四收红,其实就是市场超级主力们要反其道而行之,应该不是诱多,而是要增强市场的做多信心,增强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才好进一步发动向上的攻击,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并回补5月6号的跳低缺口,技术面已经做好了上攻准备,就等政策面和消息面进一步利好的东风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