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能向上突破吗?

在大盘受制于60日均线的压力下,市场情绪偏于谨慎,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低开,开盘后,在谨慎资金逐步减持的压力下,大盘逐步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961点,受到了10日均线的支撑,午盘收盘前有所企稳,午后开盘后,股指基本是一个低位震荡的走势,尾市在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联袂入场的推动下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78.88点,下跌17.91点,跌幅0.60%,成交183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178.31点,下跌61.17点,跌幅0.66%,成交231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有所企稳,成交量再度萎缩,市场方向感不明,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能向上突破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表现偏弱,玉米股、农业种植、种植业与林业、计算机设备、区块链、5G股、手机游戏、氢能源、电子竞技、芯片概念、卫星导航、仪器仪表、数字中国、网络游戏、知识产权保护、传媒股、分散材料、青蒿素、采掘服务、国产软件、边缘计算、云计算、网络安全、国防军工、大数据、视听器材、超清视频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自由贸易港、水泥股、白酒股、电力股、稀土永磁等二线蓝筹股还是有所表现的,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00家,平盘49家,下跌117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57家,平盘44家,下跌179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8家,跌停板家数为9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跌破了5日均线,且5日均线拐头向下,大盘技术面还是震荡偏弱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下影线较长的阴线,周跌幅为0.77%,总体来看,大盘周线上虽有震荡,但基本保持了企稳回升走势。从月线来看,6月份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月涨幅为2.77%,大盘月线上也是初步企稳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高开震荡收低的走势可以用纠结来形容,究其原因,还是消息面和政策面以及资金面诸多不确定因素所导致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能向上突破吗?前几天的分析中我说过,现在的行情从标准循环来看,是处于易经演股法的见龙在田阶段,但是由于5月6号在外部因素的冲击下大跌,让行情在见龙在田阶段出现了变异,而从小循环来看,经过了近两个月的震荡,行情逐步企稳,也进入了小循环的见龙在田阶段,这就非常有意思了,而见龙在田阶段的爻辞是:“见龙在田,利见大人”,这个“利见大人”的意思就是要有持续的利好支持,行情才能完美的走完见龙在田阶段,而现在标准循环的见龙在田和小循环的见龙在田重合了,可以说更需要实质性利好的刺激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下周大盘能否向上突破几乎就是完全取决于政策面的变化,只有政策面出台有力度的实质性利好,大盘才有望向上突破,否则就只能继续等待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