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再出黑周四?

在投资者依然谨慎以及消息面偏空的打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大盘震荡回落,护盘力量虽然再度出手,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股指,但无力上攻,大盘午盘收盘前再度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震荡回落,两点时大盘虽有反弹,可是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尾市再度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01.18点,下跌30.51点,跌幅1.04%,成交149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154.65点,下跌147.35点,跌幅1.58%,成交213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则没有明显放大,那么大盘为何再次收出黑周四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出现了大面积的回落,环保工程、分散材料、草甘膦、语音技术、氢氟酸、数字中国、高送转、氢能源、5G股、新股与次新股、通信设备、智能穿戴、智能医疗、超清视频、数字孪生、智能音箱、国产软件、无人零售、垃圾分类、计算机应用、化学制品、云计算、柔性屏、边缘计算、移动支付、节能照明等板块均出现了走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也在尾市加速回落,对股指产生了较大的拖累,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有色金属股、黄金股和稀土永磁股等资源股早盘虽一度冲高,可是冲高回落,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67家,平盘22家,下跌133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54家,平盘36家,下跌191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2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光头光脚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还是一个缩量状态,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再度拐头下行,对股指构成了新的压制,大盘技术面上方的压力依然较大。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光头光脚的阴线走势,应该是超级主力们利用黑周四魔咒刻意压盘,打击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所致,应该说这个下跌是温和的,超级主力们并未明显发力做空,否则大盘不可能就跌这么点,更主要的还是市场悲观情绪的一个宣泄,而市场超级主力们则在趁机低吸筹码。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不可否认,今日大盘的下跌还是打破了盘面窄幅震荡的宁静,开始泛起波澜了,这或许也是多空双方即将展开一场大决战的前奏,显然今日多方力量暂时选择了避让,看一看空方究竟有多大的能量,如果空方继续发力的话,多方力量是不会袖手旁观的,会对空方发起反击,当然了反击力度取决于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化。从最近的观察来看,监管层已经准备好了新一轮的利好政策,之所以没有推出,应该还是在等待科创板开市,所以大家也不要急,就再等一下。总之吧,今日的下跌行情看似凶险,其实一点也不可怕,现在不是悲观失望的时候,而是要振奋精神,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上涨行情,要敢于择机介入业绩好、成长性好且股价处于低位的品种,坐等行情到来就可以!!!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