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收出了红周四?

在投资者担心黑周四魔咒出现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虽有回落,但跌幅不大,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早盘探底后回升,午盘收盘前略有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虽然继续回落,但整体做空力量不大,尾市在乐观资金再度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也震荡上行收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37.36点,上涨14.08点,涨幅0.48%,成交175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344.82点,上涨78.52点,涨幅0.85%,成交224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市场做多人气温和,那么大盘今日为何没有出现黑周四,反而出现了红周四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银行半年度业绩好于市场的预期的刺激下,银行股出现了不错的上涨,较好的支撑了指数的运行,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券商股虽然表现反复,不过尾市有所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场外资金的流入。今日自由贸易港、语音技术、消费电子、智能音箱、农业种植、半导体及元件、玉米股、养鸡股、新股与次新股、智能穿戴、物流电商平台、上海自贸区、猪肉股、物流股、乳业股、集成电路、白酒股、种植业与林业、上海国资改革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78家,平盘118家,下跌65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86家,平盘170家,下跌94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1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略显萎缩,投资者还是偏于谨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重新回到了60日均线上方,而且大盘的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均已拐头向上,大盘技术面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回升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红周四走势主要受到了三个利好因素的影响:第一,国常会继续传递出积极信号;第二,银行股半年报业绩超预期,推动今日银行股走强;第三,外围环境继续好转。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其实本周一大跌后我就说过,下跌没什么可怕的,不过就是部分没有建好仓位的超级主力在反其道而行之,打压吸筹而已,果不其然,最近三个交易日大盘连收了三颗阳线,收复了本周一的失地。展望后市,行情依然不悲观,毕竟现在也实在找不出太多的下跌理由,而要想上攻的话,则必须要有政策面利好的鼓励和配合。其实监管层是储备了多重利好的,有些利好已经给了市场预期,还有一些利好措施在酝酿中,这些利好措施也表明了监管层改革资本市场的决心,虽然我们不能说改革就一定会导致A股上涨,但是只要坚持往好的方向改革,那么资本市场的各项制度就会越来越好,基础制度越好,就会越吸引资金流入,当资金流入越来越多时,就会推动大盘逐步上行,所以现在真的不是悲观的时候,大家应该擦亮眼睛,寻找业绩好、成长性也好且股价处于较低位置的个股介入,等待行情逐步好转即可!!!

祝大家好运气!!!

(来源:第六感觉的财富号 2019-07-25 15:5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