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再度上攻遇阻?

虽然昨日A股大涨,不过投资者还是以谨慎观望为主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开盘后大盘一度冲高,可是上攻遇阻,冲高有所回落,但回落力度也较为有限,市场做空力量不大,大盘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再有冲高,但未获得量能的配合,再度出现了回落,尾市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有所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80.00点,下跌3.10点,跌幅0.11%,成交209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328.73点,下跌0.24点,跌幅0.00%,成交313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窄幅震荡,收盘也基本平收,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那么大盘为何再度上攻遇阻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昨日走强的券商股今日虽再有冲高,但冲高回落,出现了一定的走弱下跌,而券商股的走弱无疑较大的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深圳本地股今日虽然继续上涨,但上攻力度也明显不如昨天,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今日玉米股、农业种植、种植业与林业、生态农业、眼科医疗、中船系、通信服务、智能音箱、人造肉、视听器材、乡村振兴、二维码识别、白酒股、水利股等板块则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银行股则继续表现较弱,充当着压盘的角色。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41家,平盘111家,下跌80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84家,平盘140家,下跌108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5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一颗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较昨日明显萎缩,投资者对于后市依然是偏于谨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30日均线的支撑,而且大盘的10日均线继续上行,上穿了年线,大盘技术面是一个继续转好的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假阳星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大盘为何再度上攻遇阻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这个问题我还是用易经演股法给大家解析吧:经常看我分析的股友都知道,前几天我多次强调了大盘2750——2800点这一区间的重要性,因为一旦有效跌破了这一区间,就基本确定行情进入了易经演股法的括囊阶段,后市行情将会更惨烈,还好,监管层没有放任不管,而是接连出台了一些实质性的利好政策,稳住了盘面,激发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推动股指出现了一波上攻行情,逼近了2900点整数关口,暂时解除了行情进入坤卦括囊阶段的危机。那么现在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哪个阶段呢?从标准循环来看依然处于变异的见龙在田阶段,而从小循环来看则是处于含章可贞阶段,这次的含章可贞阶段的时间是够长了,大家要注意,易经演股法的循环是以涨跌幅为划分标准,时间是次要的,所以就算这次自5月9号以来的含章可贞阶段已经三个多月了,但依然是属于小循环的。当然了,这次的含章可贞也出现了一定的变异,易经演股法的阶段变异是常态,不变异才是少见的,但是变异了并不改变阶段属性,阶段属性才是重中之重,就比如现在的含章可贞,其爻辞是:“含章可贞,或从王事。无成有终。”这句爻辞就点明了这一阶段的属性,也就是说经过了前期履霜坚冰至阶段和不习无不利阶段的下跌后,这个含章可贞阶段会有反弹出现,虽然反弹有可能演变为反转,但是没有反转以前还是要“无成有终”,而要想演变为反转则需要有利条件持续出现,尤其是现在标准的大循环依然是处于变异的见龙在田阶段,所以更需要利好政策的刺激,可以说要步步有利好,否则上攻就会止步,因为含章可贞阶段的下一个阶段也很有可能是非常惨烈的括囊阶段,所以没有持续的利好阳光,是很难驱散投资者悲观情绪的阴霾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