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能否继续涨呢?

在消息面偏暖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开盘后大盘有所回落,回补了早盘的跳高缺口,之后股指快速冲高,盘中虽有反复,不过大盘早盘基本是一个震荡上行的走势。午后开盘后大盘虽然一度有所回落,但幅度有限,午后两点后,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再度快速走高,尾市略有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97.43点,上涨13.99点,涨幅0.49%,成交192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362.55点,上涨11.99点,涨幅0.13%,成交277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放大,资金入场意愿有所增强,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能否继续上涨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业绩向好的利好刺激下,保险股表现不错,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贵州茅台今日也是继续上涨,创出了历史新高,引领了一批蓝筹白马股走强,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生物疫苗、超级真菌、眼科医疗、生物制品、化学制药、青蒿素、中药股、细胞免疫治疗、医疗器械服务、民营医院、基因测序等医药股也表现不错,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券商股早盘虽一度冲高,不过冲高回落,表现较弱,对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产生了一定的压制作用。今日高送转预期、中船系、新股与次新股、光刻胶、深圳国资改革、网络切片、芯片概念股、节能照明、超清视频等板块也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31家,平盘96家,下跌92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06家,平盘107家,下跌139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7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有所放大的,乐观资金的入场热情有所提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60日均线的压制,不过也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大盘上方虽有阻力,但整体延续了震荡上行的走势。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中阳线,周涨幅为2.61%,大盘周线上连收了两颗阳线,延续了企稳姿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高开高走的走势还是偏强的,周一的一颗大阳线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而今日的上涨也再度令市场有所期待,那么下周大盘能否继续涨呢?应该说今日的上涨和外资流入预期密切相关,主要还是白马蓝筹股带动的,可以说是事件性推动的,而大盘要想持续向上突破,还需要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充足,最近两周大盘持续震荡反弹,究其原因还是由于政策面出台了一些实质性利好,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有所增强。可是大盘面临前期2900——2950点附近的这一区间震荡平台,抛压也是较大的,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刺激,那么大盘要想向上攻击,显然是相当困难的,而如果重新在2900点附近震荡,那么显然也缺乏足够的支撑,所以现在的行情又到了颇为关键的时刻,而市场也非常期待这个周末监管层能够再度出手,出台一些实质性的利好措施,继续提振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的话,那么悲观失望情绪将会再度蔓延,就会冲击下周初的行情,也很有可能会让近两周的反弹行情无功而返,所以希望监管层顶住压力,能够继续完善资本市场的各项基本制度,出台一些市场期待的实质性利好,继续提振市场的做多信心!!!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