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T型阴线?

在昨日A股继续走强的刺激下,市场做多人气有所增强,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可是开盘后股指快速回落,一路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005点,午盘收盘前出现了快速企稳。午后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入场较为积极的情况下,大盘震荡上行,但尾市上行遇阻,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21.20点,下跌3.54点,跌幅0.12%,成交275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964.93点,下跌37.00点,跌幅0.37%,成交420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探底后企稳,成交量略有萎缩,在连续上涨后,市场情绪再度偏于谨慎,而大盘也结束了连阳走势,收出了一颗T型阴线,那么这颗T型阴线是吊颈线吗?应该如何来解读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中国软件大幅下跌的冲击下,网络科技股出现了走弱,电子制造、光刻胶、智能音箱、语音技术、半导体及元件、芯片概念、5G股、通信设备、数字中国等板块均表现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早盘券商股虽一度回落,但盘中快速冲高,并保持了较强的走势,券商股的走强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大豆股、玉米股、农业种植、种植业与林业、养鸡股、农业服务、养殖业、猪肉股、生态农业等农业农村股也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35家,平盘96家,下跌72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70家,平盘136家,下跌100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7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探底后回升的T型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略有萎缩的,场外资金的入场力度有所减弱。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快速上行,对股指构成了新的支撑,大盘技术面虽有回落,但依然保持了颇为强势的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回落后企稳的走势还是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可是今日的T型阴线还是令大家有些担心的,因为看着又像是一颗吊颈线了,而吊颈线的技术含义就是后市将会回落。其实最近几个交易日大盘已经收出了4颗T型K线,分别是9月3号、9月6号、9月9号和今天,而前三颗T型K线都是阳线,今日的T型K线是一颗阴线,所以今日大盘的T型阴线更让市场感到了调整的压力,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大盘经过了短线的连续的上攻以后,肯定会存在调整压力,短线获利盘也会有较强的逢高减持意愿,这是很正常的,现在的问题就是有没有足够的资金愿意在这个位置承接这些短线获利盘,如果有的话,那么大盘依然调不下去,顶多就是盘中调整,在K线图上呈现一个下影线;而如果没有资金愿意承接的话,那么在短线获利盘的抛压下,大盘肯定会回落的,那么究竟有没有资金愿意承接呢?其实现在又到了多空双方关键的博弈时刻,关键是谁是空方主力?谁又是多方主力?如果超级主力们站在空方阵营,那么行情肯定就就要跌了,如果超级主力站在多方阵营,那么就算行情短线涨幅较大了,也不会出现多大的调整的,因为超级主力博弈起来可不是闹着玩的,他们玩起来就是玩大的,不会小打小闹,最近把行情推上3000点大关难道是小散干的?显然不是,而是超级主力们达成了共识,因为政策面利好太多了,而接下来还有更多的政策性利好,试问在利好扑面而来的情况下,超级主力们会着急去做空吗?应该不会吧,所以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今日的T型阴线看着再像吊颈线也不会演变成吊颈线的技术含义,大家没有必要过于担心调整,还是要积极乐观一点!!!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