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缘何出现了暴跌?

在外围股市走弱以及投资者谨慎情绪上升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走势,开盘后市场抛盘较大,压制股指一路走低,多方阵营基本没有还手之力,3000点大关失守。午后开盘后,股指继续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970点,在护盘资金入场维护下,大盘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78.12点,下跌52.63点,跌幅1.74%,成交237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722.80点,下跌195.29点,跌幅1.97%,成交348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走低,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市场下方承接力较弱,那么大盘缘何出现了暴跌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诸多利空的打击下,券商股出现了一定的走弱,并拖累保险股和银行股走弱,金融股的集体走弱还是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电子发票、国产操作系统、电力物联网、量子通信、二维码识别、大数据、数字中国、芯片概念、网络安全、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云计算、通信服务、计算机设备、人工智能、军民融合、国产软件、网络切片、5G股、超清视频等网络科技股也是大面积走弱的,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今日采掘服务和燃气水务股虽然一度拉升,但对市场的整体带动效应不大。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49家,平盘13家,下跌139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41家,平盘22家,下跌194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2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投资者谨慎情绪重新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跌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而大盘的5日均线也出现了拐头向下,不过大盘也受到了下方半年线的支撑,大盘短线技术面有所走弱,但中线来看还是偏于强势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大幅收低的走势主要受到了三个因素的影响:第一,今日央行的MLF操作保持了3.3%的利率不变,让市场期待的降低利率的期望落空,无疑较大的打击了多方阵营的士气,失望情绪宣泄在所难免。第二,外围环境也再度复杂起来,尤其是中东局势生变,油价大涨,令市场的担忧情绪攀升。第三,监管层也似乎放缓了利好措施的推出速度,令投资者疑窦丛生,对监管层改革的决心产生了怀疑,因为只有股指大跌的时候,监管层才会出台利好措施,跌得越多,出台的利好措施越给力,股指一涨就没有了,这显然会令投资者心中不安,根本不敢放心做多,信心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用心呵护,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否则只会更打击投资者的信心。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虽然今天大盘跌的很难看,但是我们也不能因为这一颗阴线就完全失去信心,不可否认,监管层也很难拿捏,因为市场太复杂了,市场超级主力们也时时刻刻的在博弈,不但与监管博弈,他们之间也在相互博弈,这无疑也会增加市场运行的波折,展望后市,其实还是要看政策,唯一能把市场超级主力们凝聚起来一起做多的也只有政策利好,而且要是市场普遍期待的利好措施,我多次说过,现在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变异的见龙在田阶段与小循环见龙在田阶段的重合,见龙在田阶段虽然总体是一个震荡上行的阶段,但是属于乾卦的第二阶段,是阳中阴,内在上涨动力不足,只有靠外在的政策利好持续支持,才能稳步走好,政策面不给力,行情也就会止步上攻,如果有利空的话,就会走弱,这就是见龙在田阶段的特征,所以后市关键还看政策面的动向!!!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