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冲高回落?

虽然昨日A股跌幅较大,不过投资者对政策面预期偏好,刺激今日沪深两市微幅高开,开盘后大盘略作上攻就出现了一波回落,回补了早盘的跳高缺口,回补完缺口后乐观资金重新入场,在央行、财政部和发改委新闻发布会的鼓舞下,大盘一路走高,并一度突破了3000点大关,最高上攻到了3002点。可是午后开盘后,在失望情绪的主导下,大盘出现了震荡回落,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85.34点,上涨8.26点,涨幅0.28%,成交206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811.38点,上涨30.24点,涨幅0.31%,成交341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那么大盘为何冲高回落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白酒股大涨,贵州茅台再度创出了历史新高,不过白酒股的大涨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投资者对贵州茅台已经恐高了。今日数字货币、电子发票、光刻胶、网络切片、通信服务、量子通信、移动支付、数字中国、5G股、电力物联网、集成电路、区块链、国产操作系统等网络科技股也表现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早盘券商股盘中虽一度冲高,可是午后回落,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大豆股、玉米股、猪肉股、采掘服务、农业种植、养鸡股、中船系、海工装备、油品改革、养殖业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08家,平盘117家,下跌73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23家,平盘143家,下跌104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6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上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略有萎缩,投资者还是以谨慎观望为主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突破了5日均线的压制,可是却受到了上方10日均线的压制,冲高回落,5日均线也得而复失,大盘技术面上方的压力依然较大。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主要受到了三个因素的影响:第一,今日上午央行、财政部和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投资者还是颇为期待的,所以刺激大盘早盘快速冲高,可是发布会开完了以后,仔细琢磨了一下,也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还是老调重调,令市场有些失望,所以午后大盘就又回落了。第二,从技术面来看,大盘上方的10日均线和3000点整数大关对股指形成了较大的压制,如果没有特别有利的条件,多方没有理由去站稳3000点大关的。第三,国庆长假临近,也会压制部分资金的入场热情,大家还是想过了节以后再说。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现在监管层也是矛盾的,因为很多方面也对监管层有所掣肘,如果没有一波好的上涨行情,很多改革是难以顺利推进的,可是A股向来就是一放就疯涨,监管层心有余悸,可是不放的话,就这样不温不火的,甚至一不顺心还要暴跌一下,发发熊威,实在是有些麻烦。不过大家也应该体会的到,监管层并不希望股市走弱,还是要维持行情的暖意,只不过就是涨的快慢的问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至少不应该太悲观,而依然要谨慎乐观,敢于介入处于地位的优质个股,只要业绩好、成长性好,或者搭上了哪个爆发性题材,都会有表现的机会。至于国庆节前这几天,我觉得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行情应该是保持稳中有升的,没有必要过于担心!!!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