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上涨有何玄机?

在外围股市走弱的拖累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在悲观情绪的主导下,大盘快速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2891点,在银行股走强的带动下出现了企稳回升,并快速翻红,但上涨过程中量能不济,资金入场意愿不足,午盘收盘前再度有所回落。午后开盘后,乐观资金再度入场,推动大盘震荡走高,尾市以全天的最高点收市。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24.86点,上涨11.29点,涨幅0.39%,成交150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506.56点,上涨31.81点,涨幅0.34%,成交214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还是偏于低迷的,那么大盘缩量上涨有何玄机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银行股和地产股继续走势较强,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券商股也出现了企稳回升,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今日光刻胶、高送转、物流股、丙烯酸、氢氟酸、集成电路、养鸡股、视听器材、特高压、半导体及元件、氟化工、充电桩、二维码识别、5G股、计算机设备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股则表现较弱,增加了市场的谨慎情绪。今日数字货币、机场航运、融媒体、燃料乙醇、酒店及餐饮股、超级品牌等板块则表现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占优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142家,平盘67家,下跌35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665家,平盘99家,下跌44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5家,跌停板家数为8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带较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还是处于低迷状态,资金入场意愿有限。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重新回到了60日均线和5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是继续企稳的,但上方的压力依然较大。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的走势还是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对比外围股市,走出了偏强的走势,有的投资者就会问了:“为何A股又走出了一定的独立行情呢?缩量上涨背后有何玄机呢?”这个问题依然可以用易经演股法来解析:我最近多次说过,行情自2019年8月27号进入了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见龙在田阶段,而今日大盘的低点正好就是8月27号的低点附近,也即2860—2880点这一区域附近,如果大盘跌破了2860点—2880点附近这一区域,那么就又跌出了小循环见龙在田的区间,易经演股法十二个阶段之间的转折点都是有支撑和压力作用的,也符合投资者心理波动的法则,所以今日早盘大盘在接近2860—2880点这一区域时,毫无征兆的就企稳回升了,易经演股法所揭示的市场心理波动法则不仅仅包括散户洪流,而是包括所有的市场参与者。现在的行情虽然偏弱,但是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利空,只是因为没有市场期待的实质性利好,所以才出现了被动下跌,在关键的点位还是会有护盘资金出现的,并不希望股指跌得太狠。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也简单,还是看政策面,我多次说过,易经演股法的见龙在田阶段非常需要实质性利好的刺激,才能稳步震荡向上,如果没有的话,见龙在田阶段的走势就会出现波折,甚至由于市场预期的改变而夭折,所以今日大盘虽然再度企稳回升了,但是如果还是没有实质性利好的话,那么行情上涨就是水中月、镜中花,这从量能的萎缩也可见一斑,没有坚实的基础,还是会跌出见龙在田阶段的,所以后市还是要看政策面的动向!!!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