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盘还会继续涨吗?

虽然外围股市走势不错,消息面与政策面也偏暖,可是投资者依然偏于谨慎,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股指还一度回落,不过在创业板指数快速拉升的刺激下,市场人气也有所回暖,大盘出现了企稳回升,但回升过程中量能萎缩,资金入场意愿依然不高,大盘早盘冲高有所回落。午后开盘后,在乐观资金逐步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再度出现了震荡上行,并一直延续到尾市收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47.71点,上涨22.85点,涨幅0.78%,成交157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638.10点,上涨131.54点,涨幅1.38%,成交263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成交量略有放大,资金活跃度有所提高,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还会继续上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有望提速的消息刺激下,创业板高开高走,刺激资金流向了中小盘题材股,今日数字货币、语音技术、智能音箱、高送转预期、航运股、融媒体、消费电子、计算机设备、ETC股、共享单车、航空运输股、生物疫苗、电子制造、网络安全、医疗器械服务、国产软件、人脸识别、智能穿戴、数字孪生、知识产权保护、生物制品、区块链、安防股、柔性屏、5G股等板块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券商股也继续稳中有升,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而地产股、银行股、白酒股和水泥股等权重蓝筹股则表现较弱,对指数形成了一定的拖累。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233家,平盘73家,下跌25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792家,平盘97家,下跌32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6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略有放大的,但是放大有限,整体还是偏于低迷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而5日均线也出现了拐头向上,在尾市大盘勉强站在了10日均线和半年线上方,大盘技术面走势是继续好转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继续震荡走好的走势还是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究其原因,我觉得推动今日大盘继续上涨的因素有三个:第一,易在深圳调研,表态偏于积极,这无疑增强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第二,人民币汇率大涨也似乎是在传递积极信号,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第三,外围股市也表现较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的忧虑情绪。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会继续上涨吗?应该说节后这三个交易日很有意思,大盘晃晃悠悠的收出了三连阳,甚至有一些红三兵的意思,这无疑令投资者重新燃起了希望,可是大盘虽然上涨,但量能不济,也令投资者有些忧虑,总之吧,市场是比较纠结的。具体到明天,我觉得行情的走势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投资者对于消息面和政策面的预期,现在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并不明朗,而国内政策面虽在积极酝酿资本市场的改革,可是力度如何?何时推出具体举措也不得而知,所以才导致了量能持续萎缩,观望情绪浓厚,这也是正常的,估计只有消息面和政策面进一步明朗后,大盘才会真正选择方向吧,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明日大盘的走势应该还会稳中有升吧!!!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