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落后还能涨吗?

在外围环境好转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高开,开盘后,大盘略作回落,就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出现了震荡走高,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026点,午盘收盘前有所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震荡回落,不过尾市受到了3000点整数大关的支撑,再度企稳有所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07.88点,上涨34.22点,涨幅1.15%,成交221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786.64点,上涨120.06点,涨幅1.24%,成交313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K线图上留下了较长的上影线,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冲高回落后还能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银行股、券商股、期货股、信托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出现了较大幅的上涨,对推动指数上攻起到了积极作用。今日数字货币、消费电子、ETC、国产操作系统、计算机设备、区块链、二维码识别、集成电路、手机游戏、光刻胶、超清视频、边缘计算、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股、国产软件、数字中国等网络科技股也均表现不错,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横琴新区、中船系、职业教育、航运股、共享单车、传媒股、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也出现了较好的上攻,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涨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351家,平盘33家,下跌18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868家,平盘64家,下跌27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73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带较长上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放大的,场外资金的入场力度明显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20日均线之上,而大盘5日均线也上穿了10日均线和半年线,10日均线也拐头向上,可以说大盘技术面是继续走好的,而且大盘也重新回到了均线系统上方,使得大盘下方的支撑也明显增强。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还是比较好理解的,毕竟周末消息面明显好转,外围环境有所改善,推动今日早盘大盘高开高走,可是大盘节后五个交易日收出了五颗阳线,短线获利盘较多,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出现一定的冲高回落也在所难免。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还能上涨吗?应该说节后这五个交易日连收了五颗阳线让很多投资者有点晕,还没有搞清楚状况,大盘就涨上来了,我觉得这也很正常,记得节前我是偏于乐观的,可是节前的行情接连下跌,而且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利空,所以节前跌的有些勉强,既然节前的下跌理由不充分,那么节后就会有部分资金由于配置的需求入场,而且在消息面和政策面均偏暖的情况下,也会吸引部分乐观资金入场,所以大盘节后收出五连阳也是正常的,既是对节前无理由下跌或者避险情绪作怪引发下跌的一个修正,也是对未来行情的一个憧憬,这个憧憬里最重要的部分还是对政策面的憧憬,从这个角度来看,今日大盘勉强站在3000点上方基本修正了节前的下跌,但是要想继续上涨,就要看政策面进一步的动向了。总之吧,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接下来大盘再走弱的可能性是很小的,而在利好配合下震荡上行则是大概率事件!!!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