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又冲高回落了?

在消息面偏暖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快速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上攻,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010点,不过由于市场领涨热点并不明晰,谨慎资金逢高减持,压制大盘早盘冲高回落,午盘收盘前一度快速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未有明显的起色,基本是一个低位震荡的走势,尾市跌幅有所加大。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78.71点,下跌12.34点,跌幅0.41%,成交166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642.06点,下跌29.67点,跌幅0.31%,成交256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明显上升,那么大盘为何又冲高回落了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茅台业绩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开盘大跌,拖累白酒股整体走弱,而券商股早盘虽有冲高,但冲高回落,对市场人气的打击也是较大的,近期走好的银行股也出现了走弱,可以说这三大板块的集体弱势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中船系、航运股、大豆股、燃料乙醇、猪肉股、玉米股、丙烯酸、啤酒股、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壳资源、智能音箱、有色金属股、半导体及元件、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只有共享单车、青蒿素、语音技术、高送转、光刻胶、互联网保险等为数不多的几个板块有所表现,对做多人气的带动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83家,平盘66家,下跌111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36家,平盘79家,下跌149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0家,跌停板家数为9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回落的、带较长上影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资金入场意愿低迷。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上穿了20日均线,对股指构成了新的支撑,不过今日大盘还是略微收在了5日均线下方的,大盘技术面上方的压力依然较大。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还是很耐人寻味的,应该说消息面还是不错的,外围股市继续走强,而信贷数据也还不错,市场资金充裕,可是大盘为何就是不涨,又冲高回落了呢?其实经常看我分析的股友应该很清楚,我多次强调现在的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变异的见龙在田与小循环见龙在田的重合,而见龙在田阶段最重要的运行条件就是政策利好,大家要注意,消息面利好与政策面利好是有区别的,消息面包括政策面,而政策面则指的是专门针对股市的政策利好,所以今日虽有消息面利好,但无法激起资金的入场热情,这一点也是大家要注意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还需看政策面,不管承认不承认,现阶段的A股依然是一个政策市,尤其是见龙在田阶段,这个阶段说白了就是一个聚集人气的阶段,可是做多人气如何聚集呢?当然要靠领涨龙头板块,可是如果没有好的政策支持,资金是不敢也不愿意发动行情的,领涨龙头板块也就无从谈起了,大家看今天的盘面也可发现端倪,早盘大盘虽然冲高,但却没有一个强力的领涨龙头板块,也就是说,行情虽然涨了,却是虚的,没有主心骨,没有主心骨的上涨行情怎么可能会延续呢?所以大盘冲高回落很正常,接下来如果没有政策面的强力支持,大盘还是难以有效向上突破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