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如此缩量是要变盘吗?

在消息面继续偏于利好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不过开盘后大盘虽有上攻,但上攻乏力,早盘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再有上攻,但量能不济,资金入场意愿低迷,在谨慎资金加大抛售的压力下,两点钟以后大盘一度快速回落,最低下探到了2969点,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出现了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77.33点,下跌1.38点,跌幅0.05%,成交136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645.39点,上涨3.33点,涨幅0.03%,成交225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窄幅震荡,收盘涨跌互现,而成交量则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增无减,那么大盘如此缩量是要变盘吗?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指数振幅不大的情况下,板块的表现也不太活跃,只有一些小板块略有表现,比如高送转、数字孪生、数字中国、燃料乙醇、大豆股、网络直播、语音技术、人造肉、手机游戏、智能医疗、电子竞技、数字货币等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广东自贸区、青蒿素、福建自贸区、期货概念股、互联网保险、中船系、超级真菌、国防军工、氢氟酸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11家,平盘109家,下跌94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36家,平盘115家,下跌126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6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是明显萎缩的,为近期的地量水平,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不过也受到了下方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支撑,可谓是上有压力而下有支撑,大盘技术面基本是一个弱势震荡的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缩量震荡收低的走势表明了市场谨慎观望的情绪浓厚,大家都在等消息面和政策面进一步的明朗化,那么大盘今日如此缩量是不是要变盘呢?如果变盘的话,是向上变还是向下变呢?这个问题我还是用易经演股法来解析吧:在节前的分析中,我和大家提过一个观点,就是如果行情持续震荡,不选择方向的话,那么就要重新用易经演股法来定义行情的阶段了,重新定义阶段是不是意味着易经演股法不准确了呢?当然不是,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重新界定阶段性质有利于对行情更好的分析与界定,但是要不要重新划分也需要有一个标准,现在就是非常关键的时刻,今日的缩量表明了投资者非常纠结,如果接下来行情不能出现快速的拉升,也即还不出现标准循环变异的见龙在田阶段末期的主升浪,那么我们就只能说自2440点启动以来,见龙在田阶段已经在2019年4月8号的3288点结束了,之后的走势就是标准循环的惕龙乾乾,而这个惕龙乾乾阶段则出现了变异,而且其中包含了易经演股法的小循环,之前的分析中我也多次说过,这些小循环则不需要重新定义,因为其性质是一样的。如果这样重新定义近几个月的行情为惕龙乾乾阶段的话,就允许行情接下来继续震荡了,就算再震荡几个月也行,所以今日大盘缩量的含义我们还是要密切关注的,如果缩量后不能快速的向上变盘,就需要重新定义行情的阶段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