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尾市翻红?

在市场忧虑情绪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低开,开盘后,在悲观情绪的主导下,大盘一度快速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2917点,受到了60日均线的支撑,企稳回升,但回升过程中量能逐步萎缩,后劲不足。午后开盘后,谨慎情绪重新占据了上风,大盘再度震荡回落,不过继续受到了60日均线的支撑,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并翻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39.62点,上涨1.48点,涨幅0.05%,成交145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553.57点,上涨20.06点,涨幅0.21%,成交224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成交量则依然偏于低迷,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大盘尾市的翻红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天风证券限售股解禁以及华泰证券GDR可以开始兑回的利空冲击下,天风证券华泰证券均大跌开盘,并拖累券商股整体走弱,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而银行股和保险股则表现不错,是一个稳中有升的走势,较好的支撑了指数的运行。今日猪肉股、养鸡股、动物疫苗、养殖业、农业服务、农产品加工、大豆股、玉米股、生态农业等农业股也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也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而新股与次新股、数字货币、燃气水务、无人零售、医疗器械服务、通信服务、基因测序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63家,平盘85家,下跌91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06家,平盘106家,下跌119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4家,跌停板家数为2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依然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一度跌破了半年线和60日均线,不过受到了60日均线的支撑,企稳回升,60日均线和半年线也是失而复得,大盘技术面下方还是有较强支撑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尾市翻红的走势表明护盘资金的护盘意愿也是较强的,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空,大盘也很难持续下跌,应该说上周大盘的四连阴走势令投资者又趋于悲观了,而周末又没有明显的利好刺激,大家也颇为失望,所以今日大盘低开探底,但是大盘短线连跌已经有些短线超跌了,在没有进一步利空的冲击下,大盘尾市出现一波反弹也在情理之中,暂时来看,也就是属于短线超跌的技术性反弹。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其实最近的分析中我也多次说过,行情缺乏一个向上攻击的突破口,也即没有强力的领涨板块出现,行情是不可能有效向上突破的,而要想有强力的领涨板块出现,就必须要有政策面的配合,否则市场超级主力们是不可能平白无故的就去贸然做多的。当然了,现在的行情也不具备持续大跌的基础,就是涨涨跌跌,跌跌涨涨的震荡,可是在这种信马由缰的震荡中,市场人气只会越来越弱,这从大盘成交量逐步萎缩也可见一斑。最近新股发行又突然加速,也令市场颇为费解和忧虑,难道又要只重融资,继续忽略投资者的感受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新股发行改革就又成了换汤不换药,怎么改也不可能改好的,一个忽略投资者的市场,得不到投资者拥护的市场,是不可能健康发展的,虽然大家都明白,改革的目的是为了让市场更健康,而不是为了人为的制造大牛市,但是也不能为了改革而不顾市场的承受能力,不考虑投资者的感受,否则就会受到投资者抛弃,这是很简单的道理,所以希望政策上要多为投资者考虑,不要让投资者太失望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投资者就是水,水没了,一切都是空谈!!!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