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震荡回落为哪般?

在A股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红上涨的刺激下,市场做多人气有所增强,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微幅高开的,可是开盘后大盘并没有继续上攻意思,而是选择了围绕开盘点位窄幅震荡,在上攻无望的情况下,谨慎资金加大了抛售力度,压制大盘在午盘收盘前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也没有好转,继续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969点,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有所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78.60点,下跌12.96点,跌幅0.43%,成交183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860.97点,下跌77.64点,跌幅0.78%,成交268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低,成交量则再度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所上升,那么大盘缩量震荡回落为哪般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再度走弱,令投资者对行情的信心降低,毕竟春江水暖鸭先知,券商股的弱势表现,往往代表了主流资金对行情信心不足。今日猪肉股、养鸡股、动物疫苗、大豆股、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玉米股、农业种植、农业服务等农业类股也明显走弱,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今日语音技术、数字货币、ETC、手机游戏、移动支付、通信服务、网络切片、半导体及元件、电子竞技、国产软件等板块也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中船系、国防军工、国产航母、大飞机等国防军工股有所拉升,但对市场的整体带动效应不大。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69家,平盘57家,下跌115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10家,平盘82家,下跌162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3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带上下影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的萎缩,场外资金持续入场的动力不足。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虽有回落,不过并未触及下方的均线系统,而且大盘的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同时上穿了30日均线,均线系统进一步粘合,下方支撑也有所增强。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缩量震荡收低的走势表明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依然较大,行情暂时还是没有充足的信心站在3000点大关上方。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惕龙阶段与小循环惕龙阶段的重合,而易经演股法的惕龙阶段说白了就是一个典型的箱体震荡走势,也是易经演股法中比较特殊的一个箱体震荡,易经演股法中有三个箱体震荡时期,分别是:乾卦的第三阶段惕龙和第四阶段跃龙组成的箱体震荡;坤卦的含章可贞阶段中后期;再就是坤卦最有一个阶段的龙战于野与乾卦第一阶段潜龙勿用。这三个箱体震荡由于所处位置不同,含义也就不同,现在行情所处的惕龙阶段非常独特,因为处于乾卦中间,可以说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承上是承接之前的见龙在田阶段,是一段上涨行情后的休整;而启下就更为重要了,如果没有意外的大利空,行情是一定会由惕龙阶段进入跃龙阶段的,只不过这需要一个时机,就像鲤鱼跃龙门,不管能不能越过这个龙门,当鲤鱼决定要跃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有利的时机,才能事半功倍,可以说大盘箱体震荡了半年多了,已经酝酿的差不多了,现在就在找这个有利的时机,11月和12月初这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个有利的机会,具体是哪一天不好确定,只能再等等看了,都已经等了半年了,如果没有意外的利空,就再等等吧!!!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