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大跌原因何在?

在周末公布的CPI同比上涨3.8%的消息冲击下,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而且低开后多方反抗无力,在抛盘逐步增多的压力下,大盘持续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也没有好转的迹象,市场谨慎情绪有增无减,两点钟以后抛盘明显增加,大盘再度快速回落,尾盘跌势虽有减缓,但依然反弹发力。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09.97点,下跌54.21点,跌幅1.83%,成交166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680.57点,下跌214.77点,跌幅2.17%,成交256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大幅走低,成交量略有放大,市场抛售力度还是较大的,那么A股大跌原因究竟何在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市场基本是一个普跌格局,天津自贸区、光刻胶、新股与次新股、视听器材、丙烯酸、无人零售、氢氟酸、医疗器械服务、卫星导航、通信设备、氢能源、采掘服务、边缘计算、燃气水务、网络安全、黄金股、农业服务、OLED、5G股、基因测序、天然气、水泥股、数字乡村、半导体及元件、军民融合、国防军工、仪器仪表、超清视频、页岩气等板块均出现了较大幅的回落,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早盘中国人寿虽然一度冲高,带领金融股有所上冲,可是冲高回落,对市场的正面刺激还是较为有限的。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跌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9家,平盘11家,下跌147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18家,平盘29家,下跌197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2家,跌停板家数为1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大幅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市场悲观失望情绪继续蔓延。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跌破了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盘中跌破了60日均线和半年线,可以说一天跌破了4条重要均线,而且大盘的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也均拐头向下,大盘技术面出现了快速走弱。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大幅走低的走势主要受到了三大利空的影响:第一,10月份CPI大幅走高至3.8%,可以说较大的刺激了市场的神经,如果再联系到GDP增速连续下降,那么就有一个经济名词出现在脑海了——滞涨,在经济运行中,滞涨可不是一个好事情,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情况,通胀之下就难有牛市,更何况是滞涨,所以引发了投资者的广泛担忧。第二,再融资大松绑,在强势行情中,这确实不算什么,可是在弱市中,大家只会向偏空的方面解读,市场里本来就钱少,还继续加大融资,更会打击市场信心的。第三,新股IPO也是猛如虎,科创板股票密集到来还不算,更有浙商银行邮储银行这样的大家伙,融资数百亿人民币,显然令现在本就不强的市场雪上加霜。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最近我多次在分析中指出,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惕龙阶段与小循环惕龙阶段的重合,而本轮标准循环惕龙阶段的下沿在2733点附近,而本轮小循环惕龙阶段的下沿在2860—2880点附近,所以如果大盘继续下跌的话,那么最近的支撑位就在2860—2880点附近,如果想让这个支撑生效的话,那么必须要有进一步利好的支撑,如果没有的话,行情就会去找下一个支撑位了,也即2733点附近,所以现在的行情还是比较扑朔迷离的,如果没有利好,而且量能继续萎缩的话,那么就先观望吧,耐心等待机会!!!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