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阳星企稳还是下跌中继?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高开,深市则略有低开,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开盘后大盘略作冲高就再度震荡回落了,上证综指一路下行至2891点,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午盘收盘前有所企稳。午后开盘后,乐观资金持续入场,推动大盘出现了翻红,但持续上攻后劲不足,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尾市在资金流入的推动下微幅收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14.82点,上涨4.85点,涨幅0.17%,成交139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670.14点,下跌10.43点,跌幅0.11%,成交226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收盘也是涨跌互现,成交量则是明显萎缩的,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那么大盘的缩量阳星是止跌企稳还是下跌中继呢?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稳中有升,较好的稳定了指数的运行,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氟化工、造纸股、特钢股、数字货币、煤炭开采、手机游戏、水利股、深圳国资改革、种植业与林业、光刻胶、猪肉股等板块也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智能音箱、无线耳机、语音技术、二维码识别、稀土永磁、车联网、人脸识别、黄金股、燃料乙醇、丙烯酸、ST板块、油品改革等板块则表现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36家,平盘102家,下跌64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76家,平盘110家,下跌83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2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再度萎缩,显示护盘资金的入场并未吸引太多的跟风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下穿了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继续快速下行,对股指的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探底后回升的缩量阳星还是值得玩味的,今日的低点2891点也是10月9号的盘中低点,而在10月初以及昨日的分析中我也指出,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来看,行情处于小循环的见龙在田阶段或者惕龙阶段,都是以2019年8月27号的那颗阳线来判定其阶段下沿的,这也是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法则之一,小循环并不像标准循环那样规则,所以要根据当时的具体情况来研判,这次8月27号的跳高缺口是格外重要的,也即2860—2880点附近,只要大盘不有效跌破这一区域,那么就还处于小循环的惕龙乾乾阶段,10月9号大盘跌至2891点就企稳回升了,今日大盘也是跌至2891点就企稳回升了,可见2860—2880点附近的支撑还是非常强的,但是昨日的分析中我也指出,大盘2860点—2880点附近的支撑虽然较强,但是还需要政策面和消息面有一定的利好相助,才能让大盘企稳回升,依然维持在小循环惕龙阶段的箱体震荡里,因为惕龙阶段虽然属于阳中阳的阶段,但是遭遇利空后,阳气就会快速消散,这也是昨日行情大跌的原因,如果没有利好对冲,那么阳气就会越来越弱,就算行情很不愿意跌破2860—2880点一带的支撑,也最终会跌破,这就是股市中阴阳二气斗争的结果,不会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所以接下来还要看消息面和政策面有没有提振市场信心的举措,如果有,今日的小阳星就是止跌企稳了;如果没有的话,那么行情迟早会跌破2860—2880点附近的支撑,重新寻找新的支撑点,从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来看,也是允许的,因为现在行情也处于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的惕龙阶段,小循环没有酝酿成功,就会扩大酝酿范围,才能重新酝酿出回升的动能!!!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