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能否扭转颓势?

在市场谨慎情绪依然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高开,深市则略有低开,开盘后,抛盘占据上风,大盘出现了一波震荡回落,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十点半后股指一度快速反弹,可是并未获得资金的有力支持,上涨过程中量能未能持续放大。午后开盘后,市场谨慎悲观情绪渐浓,压制大盘尾市逐步震荡回落,几乎以全天的最低点报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91.34点,下跌18.53点,跌幅0.64%,成交152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647.99点,下跌98.57点,跌幅1.01%,成交248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震荡走弱,成交量依然偏于萎缩,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不足,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能否扭转颓势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中小盘题材股大面积走弱,猪肉股、养鸡股、养殖业、高送转预期、无线耳机、数字货币、无线充电、知识产权保护、光刻胶、水泥股、燃气水务、无人零售、电子发票、语音技术、动物疫苗、景点及旅游股、大飞机、计算机设备、区块链、服装家纺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今日早盘券商股虽一度冲高,但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且跌幅明显,对市场做多人气的打击也是较大的。今日中船系、电子竞技、稀土永磁、钢铁股等几个板块虽有一定的表现,但对市场做多人气的刺激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59家,平盘45家,下跌128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07家,平盘61家,下跌175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9家,跌停板家数为2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与前几个交易日基本持平,投资者依然以谨慎为主。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技术面继续走弱。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近乎光头光脚的中阴线,周跌幅为2.46%,大盘周线上总体还处于区间窄幅震荡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光头光脚中阴线还是令投资者感到颇为压抑的,不管经济数据不理想,还是融资和再融资的加速,都令投资者难以释怀,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能否扭转颓势呢?这个问题我还是用易经演股法给大家解析一下吧:最近我多次说过,从小循环的周期来看,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惕龙乾乾阶段,自从9月中下旬,行情进入小循环的惕龙乾乾阶段以来,大盘基本是一个箱体窄幅震荡的走势,箱体的上沿在3050点附近,下沿在2860—2880点附近,现在行情越来越靠近下沿了,而大盘的年线也在这个箱体下沿附近,所以从技术层面来看,大盘下方的支撑力度还是较强的,只要没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大盘2860—2880点附近会有较强的支撑,当然了,如果政策面和消息面也没有市场期待的利好的话,那么行情大概率还会震荡回落,很可能会来一个不破不立,在2850点附近才会迎来阶段性的企稳回升,这里大家要清楚,这个2850点附近的阶段性低点是排除了消息面与政策面影响的,而技术面则关注量能变化就可以了,如果继续缩量下跌,那么在2850点附近企稳的概率就会非常大,但是如果放量下跌就要加倍小心了。总之吧,现在的行情并不具备持续大跌的基础,如果下周缩量跌到了2850点附近,还是有望企稳回升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