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回落?

虽然本周一和周二大盘连涨了两个交易日,可是市场人气依然是偏于低迷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低开,开盘后,大盘反弹乏力,市场人气更趋低迷,早盘十点半后大盘出现了一波较为明显的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也并未出现转机,还是逐步震荡回落的,在谨慎情绪有增无减的压力下,两点后大盘再度快速回落,尾市虽略有企稳,但力度不强。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11.05点,下跌22.94点,跌幅0.78%,成交158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809.05点,下跌80.70点,跌幅0.82%,成交267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依然是一个萎缩状态,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缩量回落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银行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均出现了明显的走弱,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而昨日大幅走强的网络游戏和手机游戏等云游戏概念股早盘虽继续冲高,但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人气的打击也是较大的。今日语音技术、消费电子、半导体及元件、ETC、数字货币、无线耳机、OLED、电子制造、无线充电、移动支付、新股与次新股、二维码识别、超清视频、智能音箱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玉米股、农业种植、种植业与林业、大豆股、黄金股、稀土永磁、有色金属股等板块则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68家,平盘69家,下跌115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39家,平盘91家,下跌159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7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还是处于萎缩状态的,场外资金入场热情依然不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半年线下方,盘中受到了半年线的压制,跌破了10日均线的支撑,尾市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收盘点位基本与5日均线重合,大盘技术面上方的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走势主要受到了三个因素的影响:第一,市场人气低迷,在面临上方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等重要均线压制的情况下,难以形成向上攻击的合力。第二,今日公布的LPR虽然继续下行了5个基点,但市场早有预期,难以形成利好效应,而且LPR利率的下行对银行股有压力,所以金融股出现了走弱,对指数的拖累较大。第三,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指出,从小周期来看,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惕龙阶段,这个阶段就是一个箱体震荡的走势,既然行情涨着费劲,就跌一跌,很正常,毕竟这本就是一个酝酿阶段,而且越到了阶段后期,就显得越难熬,毕竟只有经历了黑夜的孤寂,才会重新见到阳光下万物的勃勃生机。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其实还是要耐心一点,现在的行情依然处于煎熬状态,就是典型的鸡肋行情,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大家都在等待一个转机的出现,这个转机不出现,行情就只能这样漫无目的的缩量震荡,只有转机出现了,大家都有了入场的兴趣和意愿,行情才会真正的重新焕发生机。当然了,这个时候也很怕新的利空出现,毕竟绝大多数投资者还是偏于谨慎悲观的,如果再有利空,行情无疑会进一步走弱的,总之吧,现在的最佳策略还是走一步看一步,以观望为主的,见了兔子再撒鹰也不迟!!!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