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冲高回落?

在周末消息面偏暖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开盘后大盘一度冲高,最高上攻到了2888点,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冲高有所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回落走势,一度翻绿,回补了早盘的跳高缺口,尾市略有企稳,以小幅上涨报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75.81点,上涨3.83点,涨幅0.13%,成交139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605.19点,上涨23.03点,涨幅0.24%,成交203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虽略有放大,但整体依然不足,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冲高回落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券商行业注资整合预期的刺激下,早盘券商股一度高开冲高,可是跟风盘不足,出现了冲高回落,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的。今日语音技术、酒店及餐饮股、无线耳机、半导体及元件、智能音箱、集成电路、消费电子、养鸡股、猪肉股、电子制造、水泥股、无线充电、智能穿戴等板块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高送转、中船系、医药电商、超级真菌、医疗器械服务、眼科医疗、生物医药、数字货币、燃料乙醇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涨跌家数基本持平,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76家,平盘104家,下跌81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083家,平盘152家,下跌99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9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依然处于萎缩状态,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依然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一度突破了年线的压制,可是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冲高回落,年线得而复失,大盘上方的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早盘的冲高主要是有券商股带动的,可是券商股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又没有别的具有号召力的领涨板块出现,大盘冲高回落也就在情理之中了。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还依然用易经演股法帮大家解析吧:最近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惕龙乾乾阶段,而这个阶段的下沿就在2860—2880点附近,所以大盘2860—2880点这一带附近有非常强的支撑,这个支撑属于客观趋势,不会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最近一个多月以来,我多次强调了2860——2880点这一带的重要性,行情的现实走势也再度验证了易经演股法的神奇,我研判行情并没有自己的主观判断,都是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进行研判的,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无疑就是大盘2860——2880点这一带的支撑能否守住?能否企稳回升?这个问题我之前也多次说过,只要没有进一步的利空,那么大盘在2850点附近企稳回升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而且这次企稳后,行情很有可能就会进入易经演股法的跃龙阶段了,而跃龙阶段是一个震荡上行的阶段,是要去挑战前期见龙在田阶段的高点,也即3288点的,所以这次行情在小循环惕龙阶段下沿显得过于煎熬。当然了,由于2860—2880点毕竟是小循环惕龙阶段下沿,而本次标准循环惕龙阶段的下沿则在2733点附近,所以我们暂时只能说,没进一步利空的话,2860—2880点附近大盘就会企稳进入跃龙阶段,但是如果有进一步的利空的话,行情是有可能继续下探的,就算下跌不到2733点,也会再下一个台阶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在没有明确的转折信号时,大家还是观望为宜!!!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