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双针探底能否成功?

在外围股市出现较大跌幅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低开,开盘后大盘一度快速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857点,再创本轮小调整的新低,护盘资金和抄底资金联袂入场,推动大盘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回升,但回升力度不大,市场人气低迷,午盘收盘前虽然有一波快速拉升,但并没有获得量能的配合。午后开盘后,大盘窄幅震荡,尾市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小波震荡上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84.70点,上涨8.89点,涨幅0.31%,成交135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657.65点,上涨52.46点,涨幅0.55%,成交211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反弹,但量能依然处于萎缩状态,资金入场并不积极,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双针探底能否成功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保险股和银行股等金融股是一个温和走强的走势,较好的维护了大盘的稳定,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汽车股、汽车零部件、燃料电池、交运设备服务、汽车电子、ST板块、无人驾驶、氢能源、节能照明、稀土永磁、车联网、半导体及元件、超清视频、芯片概念股、二维码识别、柔性屏、OLED、无线耳机等板块也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也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动物疫苗、青蒿素、语音技术、新股与次新股、超级真菌、钢铁股、中船系、白酒股等板块则走势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94家,平盘110家,下跌49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92家,平盘123家,下跌61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6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近乎光头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依然不太给力,投资者还是以谨慎观望为主。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重新回到了年线上方,不过依然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大盘上方的压力依然较大。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的走势还是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而上周五大盘的K线也留下了较长的下影线,和今天的下影线似乎形成了一个双针探底的K线组合,那么这个双针探底能否成功呢?其实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和大家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惕龙阶段与小循环惕龙阶段的重合,而小循环惕龙阶段的下沿就在2860——2880点附近,而最近我也多次说过,这次的行情很有可能会不破不立,行情会跌破2860——2880点这一带的支撑,在2850点附近真正企稳回升的概率较大,现在行情最低下探到了2857点,距离2850点越来越近了,所以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空,那么行情是随时有可能企稳回升的,可以说最近行情一直就在按照易经演股法小循环惕龙阶段的法则运行,易经演股法是股市的最高运行法则,易经演股法并不是单纯的从股市中总结提炼出来的法则,而是依托于易经创立的,易经乾坤两卦揭示了世间万物的波动规律,易经演股法用于研判行情的十二个阶段就是易经乾坤两卦在股市中的具体运用,股市的波动就是在按照这十二个阶段的法则循环往复的运行,之所以和大家说这些,也是为了让大家明白,股市并非没有规律和法则可寻,而是还没有领悟而已。当然了,这里大家也要明白,法则是活的,要活学活用,不能生搬硬套,用易经演股法分析和研判行情,一定要遵循八卦定乾坤的原理,就比如现在的行情,大家最需要了解的就是,只要没有进一步的利空,那么大盘几乎可以肯定就会在2850点附近企稳,这是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所决定的,但是如果有新的利空出现,这个股市八卦就有了新的变动,虽然不一定有了利空就一定会跌下去,但是却增加了变数,就需要用新的八卦来综合分析,然后定乾坤,乾坤在这里其实就是涨和跌,易经演股法其实非常的朴素简单,不神秘,只要用心,很容易就能领悟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