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假阳星有何深意?

在外围股市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低开,并在低开后一度快速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869点,护盘资金及时入场,推动大盘出现了一波回升,但跟风盘不足,午盘收盘前大盘再度回落。午后开盘后,多空双方都较为谨慎,股指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尾市护盘资金和乐观资金有所入场,推动大盘出现了一定的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78.12点,下跌6.58点,跌幅0.23%,成交135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687.95点,上涨30.30点,涨幅0.31%,成交219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企稳,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则依然处于萎缩状态,那么大盘缩量假阳星有何深意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国际环境紧张的刺激下,黄金股、稀土永磁股、有色金属股、稀缺资源等资源类股出现了不错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智能音箱、视听器材、农业种植、仪器仪表、海南股、种植业与林业、白酒股、农机股、国防军工、ST板块、燃气水务等板块也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保险股、券商股和银行股等金融股则表现较弱,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指数的运行。今日养鸡股、电子发票、汽车股、在线旅游、猪肉股、水泥股、冰雪产业、交运设备服务、通信服务、数字货币、二维码识别等板块也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涨跌家数基本持平,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30家,平盘125家,下跌74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30家,平盘159家,下跌104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7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一颗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还是处于低迷的,市场谨慎观望情绪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5日均线和年线的压制,而5日均线已经下穿了年线,大盘技术面是继续走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假阳星走势还是值得深思的,外围股市大跌虽然影响了今日沪深两市的开盘,但是沪深两市盘中走势还是较强的,这从侧面也表明了行情几乎跌无可跌了,这无疑也符合我近期对行情的判断,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惕龙阶段,而这个小循环惕龙阶段的下沿就在2860——2880点这一带,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大利空,那么大盘将会在2850点附近真正的企稳回升。如果了解了惕龙阶段的使命,就会理解我的判断了,我多次说过,惕龙阶段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酝酿阶段,前面一个阶段的见龙在田上涨以后,行情就会进入惕龙阶段箱体震荡,当充分震荡蓄势以后,行情就有可能进入下一个阶段,也即跃龙阶段,而惕龙阶段在下沿附近越是缩量,就越有可能在接下来进入跃龙阶段,其缩量的含义就是空方力量也几乎衰竭了,没有什么主动的砸盘力量了,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大利空,那么多方力量不可能去多杀多的,没有什么意义,何必去互相拆台砸盘呢?所以一旦酝酿成熟,行情随时有可能进入跃龙阶段,当然了,这也需要契机,有可能是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化引发上涨,也有可能是资金,甚至就是市场超级主力耐不住寂寞,就想发动行情了,这些都是允许的,因为跃龙阶段虽然是一个震荡上行的阶段,但这个阶段的上行基础却有多个原因,不能一概而论,所以,现在的行情只要没有进一步的大利空,那么不必过于悲观,物极必反的道理不只是说一说而已,时机到了,肯定会物极必反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