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还能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吗?

在外围股市止跌企稳的情况下,投资者的忧虑情绪有所缓解,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高开盘的格局,开盘后大盘一度上攻,但受阻于3100点整数关口,冲高有所回落,不过并未完全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就又企稳回升了。午后开盘后,多空力量都偏于谨慎,不过多方力量还是占据上风的,资金稳步流入,推动大盘震荡上行,在尾市突破并站在了3100点整数关口上方。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04.80点,上涨21.39点,涨幅0.69%,成交288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829.05点,上涨130.78点,涨幅1.22%,成交444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则较昨日有所萎缩,市场跟风热情并不充足,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攻过3100点后还能向上拓展空间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券商股一度冲高,但冲高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不过尾市再度有所走强,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创业板为首中小盘题材股继续表现活跃,云游戏、手机游戏、网络游戏、养鸡股、数字货币、融媒体、网络直播、动物疫苗、养殖业、文化传媒、电子竞技、猪肉股、知识产权保护、共享单车、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通信服务、人脸识别、数字中国、无人零售、农业服务、虚拟现实、网络安全、移动支付、在线旅游、二维码识别、区块链等板块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煤炭股、钢铁股、银行股等权重蓝筹股也表现不错,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295家,平盘44家,下跌27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779家,平盘49家,下跌40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83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昨日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对于后市还是偏于谨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逐步跟了上来,对股指构成了新的支撑,而均线系统也逐步形成了多头排列,大盘技术面是继续向好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走势无疑是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则更强,早就越过了去年4月份的高点,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越过3100点后还能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吗?这个问题我还是用易经演股法来解读吧:现在的行情基本就是在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运行,这个法则在几年前出版的《易经演股法》中就已经明确了,不是我现在才总结出来的,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和大家说过,大盘越过了3050点就是转化为了小循环的跃龙阶段,但是从标准循环来看,行情还是在标准循环的惕龙阶段,惕龙阶段是一个阳中阳的阶段,这个阶段整体是一个箱体震荡的走势,由于本轮行情受消息面和政策面冲击较大,所以出现了一定的变异,震荡区间在2733——3288点之间,但这个阶段属于阳中阳,资金还是会寻找热点操作,但是大格局又被限制,所以只能在中小盘股更多发力,这也是创业板等中小盘指数明显偏强的原因,只有大盘越过了3288点,我们才能说行情由标准循环的惕龙阶段转化为了跃龙阶段,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是“转化”,没有越过3288点之前就只能暂时定义为在标准循环的惕龙阶段,但是可以预期是进入了跃龙阶段,如果很熟悉易经演股法的法则,那么不会有什么困扰的,反而会让操作思路更清晰。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和思路来看,今日大盘的走势很纠结,因为1月2号的缺口不回补的话,对很多技术派投资者造成了困扰,我只能说,这个缺口确实有特殊意义,但是如果没有意外的利空,且沪市单边量能维持在3000亿左右,那么这个缺口是很难被回补的,其实不回补也可以的。总之吧,如果没有预料之外的利空,那么大盘就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