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中阴线?

在中东局势进一步紧张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低开,开盘后大盘震荡回落,虽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企稳有所回升,但力度有限。午后开盘后,大盘出现了一波持续的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059点,受到了1月2号跳高缺口的支撑,尾市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66.89点,下跌37.91点,跌幅1.22%,成交306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706.87点,下跌122.18点,跌幅1.13%,成交472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则出现了一定的放大,市场抛盘明显增多,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中阴线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低开低走,为沪深两市跌幅最大的板块,而券商股作为近期的人气板块之一,出现这样较大的下跌,对市场做多人气的冲击还是较大的。今日玉米股、网络直播、通信服务、电子竞技、种植业与林业、网红经济、云游戏、养鸡股、光刻胶、农业种植、语音技术、手机游戏、生态农业、水泥股、网络游戏、服装家纺、知识产权保护、草甘膦、文化传媒、融媒体、大豆股、煤炭股、造纸股、钢铁股、猪肉股、智能音箱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在中东局势紧张的情况下,今日国防军工股、黄金股、采掘服务、两桶油改革、可燃冰等板块则是有一定表现的,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但这些板块的走强难以激发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97家,平盘27家,下跌128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34家,平盘33家,下跌176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5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略带下影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表明资金入场承接的意愿并不弱。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跌破了5日均线的支撑,短线技术面有所走弱,接下来需密切关注1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低走的走势主要还是受到了中东局势紧张加剧的利空冲击所致,应该说中东局势紧张对A股的影响并不大,主要还是对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冲击,而最近A股中短线涨幅也较大,获利盘较多,在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谨慎资金逢高减持也在情理之中。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不可否认,如果美伊冲突进一步加剧的话,势必会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对于后市也将难以预料,暂时来看,大盘完全回补1月2号跳高缺口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大了,其实不回补缺口也不代表行情就强势,回补了缺口也不代表行情就会转弱,1月2号的缺口确实有一定的特殊意义,但是如果消息面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的话,那么这个缺口的特殊重要意义反而会大幅降低,也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但是有一个指标依然重要,那就是量能,我们看今日沪市单边量能依然超过了3000亿,说明有人卖的的同时,很多人不惧利空,还在积极买入,这说明投资者在这个位置更多的有分歧,而不是一味的看空做空,筹码在这个位置是在交换,这无疑反映出了行情还是偏强的。所以接下来还要看量能的变化,如果沪市单边量能继续维持在3000亿左右,那么就不必太悲观,适当调整后还会再度向上的。如果量能快速萎缩的话,就要暂时小心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