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能否重回3100点上方?

在中东紧张局势缓解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高开,开盘后大盘出现了一波上攻,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097点,受到了31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出现了一波震荡回落,不过并未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午后开盘后乐观资金重新入场,推动大盘再度震荡回升,在市场做空力量偏弱的情况下,尾市资金入场力度加大,股指继续震荡走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94.88点,上涨27.99点,涨幅0.91%,成交271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898.17点,上涨191.30点,涨幅1.79%,成交434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则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投资者追高入场的意愿并不充足,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能否重回3100点上方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网络科技股再度大面积活跃,量子通信、数字中国、国产软件、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云计算、二维码识别、国产操作系统、语音技术、通信设备、无线耳机、消费电子、边缘计算、区块链、大数据、融媒体、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电子制造、计算机设备、数字货币、网络直播、5G股、智能穿戴、云游戏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早盘券商股虽一度冲高,但盘中回落,走势不是太好,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的。昨日走强的中船系、黄金股、国防军工、石化双雄等则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362家,平盘46家,下跌20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935,平盘47家,下跌25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4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前几个交易日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市场谨慎观望情绪有所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上方,技术面还是偏于强势的,只是美中不足的就是量能萎缩了,后市要想继续上行,还需要量能放大的配合。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走势主要还是由于中东紧张局势的缓解,走过了今天,再回头看看昨天,昨天阴线洗盘的性质就有些明显了,因为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今日都是创出了近期反弹新高的,强势格局明显,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能否重回3100点上方呢?其实3100点也并不是一个什么重要的关口,大盘之所以在这里磨蹭,还是为了震荡整固一下,毕竟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大盘3050点是小循环惕龙阶段的上沿,也是小循环见龙在田阶段的高点附近,而且是两次小循环见龙在田阶段的高点附近,突破了3050点后有个震荡整固也在情理之中,这个震荡整固也预示着行情发展到了小循环的跃龙阶段的末期,或者说是能否进入小循环飞龙在天的转折,而这个小循环的飞龙在天正好就是标准循环的跃龙阶段能否出现的关键,因为本轮行情标准循环的跃龙阶段是要去挑战3288点的。大家看着是不是有头晕呢?其实易经演股法的十二个阶段循环往复,大小循环环环相扣,只要了解了易经演股法,就不会觉得乱了,而且会对行情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认识。具体到行情,其实也简单,只要沪市单边量能继续维持在3000亿左右,那么大盘重返3100点上方就是大概率事件,而且会在确认突破成功后继续向3288点进发!!!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