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尾市因何快速拉升?

在周末消息面与政策面多空交织的情况下,投资者普遍比较谨慎,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开盘后,主力资金利用市场的谨慎观望情绪,出手打压,引发了一定的恐慌盘抛售,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075点。在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联袂入场的推动下,大盘探底后快速企稳回升,并在午盘收盘前翻红。午后开盘后,多空力量处于一定的均衡状态,不过尾市资金放量入场,推动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拉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15.57点,上涨23.28点,涨幅0.75%,成交258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040.20点,上涨160.36点,涨幅1.47%,成交409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盘中探底后回升,成交量则没有明显放大,投资者对于后市还是偏于谨慎的,那么大盘尾市因何快速拉升呢?后市究竟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的走势有些诡异,早盘券商股一度快速回落砸盘,不过持续做空动力不大,而尾市在红塔证券快速拉升封涨停板的带动下,券商股也快速拉升,并带动大盘快速上攻,券商股的走强,较好的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光刻胶、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概念股、消费电子、氢氟酸、芯片概念股、ETC、电子制造、无人驾驶、智能音箱、汽车股、无线耳机、人工智能、仪器仪表、胎压监测、网红经济、超清视频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115家,平盘103家,下跌39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599家,平盘116家,下跌52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6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光头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与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资金入场意愿还是不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一度跌破了5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受到了10日均线的支撑,企稳回升,5日均线也失而复得,大盘技术面是继续向好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的走势还是很值得研究的,那么大盘尾市因何快速拉升呢?其实今日的盘面走势很有意思,大盘早盘快速回落时我就在想,大盘这样快速杀跌的理由是什么呢?居然找不到太合理的解释,所以就只能当做是一个技术性的诱空动作,虽然暂时来看,不能说尾市的快速拉升就一定证明早盘的回落是诱空,但是这种可能性是较大的。当然了,也有的投资者会说尾市的拉升存在诱多的可能性,这也是有可能的,我们不能排除任何可能,对于后市,我觉得还要看两个因素:第一就是量能,我最近多次说过,沪市单边量能维持在3000亿左右是较好的,今日是2585亿,从今日的具体情况来看,这个量能也还算合理,不过大盘如果想继续上攻,那么就需要补量,沪市单边量能要在3000亿左右才行,后市有量才能说今日早盘的快速回落是技术性诱空,如果量能不济,甚至快速萎缩的话,那么今日尾市的快速拉升就很可能是诱多了。第二看券商股,可以说如果券商股不发力,大盘很难成功站稳在3100点整数关口上方,这里并不是说券商股对于整个大盘有多重要,而是说券商股是市场中线运行的风向标,券商股不走强,就表明主流资金对于后市并不十分看好,甚至根本不看好,而如果券商股持续走强,就表示后市行情有很大的可能会走牛,这其实是A股长时间来的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所以接下来券商股的动向也非常关键,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