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前A股行情还有戏吗?

在消息面继续偏于积极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高开格局,开盘后不久大盘一度冲高,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091点,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午盘收盘前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市场谨慎情绪快速上升。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回落,回补了早盘的跳高缺口,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067点,在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共同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并翻红,尾市在谨慎资金再度离场的压力下,出现了一定的冲高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75.50点,上涨1.42点,涨幅0.05%,成交242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954.39点,下跌13.05点,跌幅0.12%,成交365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是继续萎缩的,市场人气还是偏于低迷的,下周就是春节前最后一周了,大盘会如何运行呢?行情还有戏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券商股一度快速冲高,但冲高后劲不足,冲高回落,不过全天还是保持了一定的强势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数字中国、西藏板块、新股与次新股、禽流感、超级真菌、通信服务、汽车股、云计算、计算机应用、采掘服务、医疗器械服务、生物制品、国产软件等板块也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智能音箱、无线耳机、语音技术、胎压监测、电力物联网、智能穿戴、电子制造、无线充电、商誉减值、数字货币、手机游戏、视听器材、传媒股等板块则有所回落,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93家,平盘92家,下跌93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96家,平盘124家,下跌141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9家,跌停板家数为1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一颗假阴星,这颗假阴星的量能为近期的地量水平,投资者谨慎情绪有增无减。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冲高回落,短线技术面还是偏弱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十字星,周跌幅为0.54%,大盘周线上结束了连阳走势,上方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还是符合理性投资者的预期的,最近的分析中我也多次说过,现在资金面偏于紧张,又临近春节长假,如果没有较大的利好刺激和量能配合,大盘很难向上突破,而本周大盘虽有调整,但也比较温和,而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等还是阳线报收的,周线七连阳,A股的走势还是偏强的。下周是春节前最后一周了,也只有四个交易日,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还有戏吗?其实如果排除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影响,我还是倾向于大盘去回补了1月2号的跳高缺口比较好,可以为春节后的行情打好基础,如果不回补的话,那么春节后行情必须快速上攻才行,否则还会受到1月2号跳高缺口的向下的吸引力。从这个角度来看,下周的行情很有可能还会受到1月2号缺口的制约,但是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担心,如果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就算回补了1月2号的跳高缺口,大盘在3050点附近也会有较强的支撑的。总之吧,春节前最后一周的行情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波澜,如果下周初先回补了1月2号的跳高缺口,然后再企稳回升,则是比较完美的走势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